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四大品牌年报“亮眼” 体育用品全行业走进“春天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28 17:23我来说两句
  
已经公布的四大体育品牌在年报总体表现亮眼,可以明显地看到,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加强了对电商方面的权重,借此提升、改造销售渠道,而多品牌、海外扩张等品牌上的积极布局,也让体育品牌的发展方向更加多样。

  亮点扫描

  安踏:连三年增长率超20%

  余者望尘莫及

  2016年,已经迈入体育用品行业“百亿俱乐部”的安踏再次拿出一份亮眼的业绩,2016年全年营收133.5亿元,连续三年增长率超20%。

  其中,连续三年增长率超20%令同行望尘莫及。这让李宁13%、361°12.6%和特步1.9%的增长率相形见绌。要知道,在行业尚未完全回暖、消费者市场不振的经营环境下,想要在一年内提升20%就已经十分困难,更困难的是连续三年保持这一增速。要知道,安踏当前的体量还是国内运动品牌中最大的。

  李宁:收购品牌关切女性领域

  对女性品牌Daskin的介入是李宁相较于其他品牌最突出的点之一。这实际上也传递了李宁对于瑜伽等女性时尚休闲运动领域的看好。

  李宁在今年和Danskin的合作是时隔八年之后再一次出手,这一次,李宁选择拓展舞蹈和瑜伽时尚健身产品等女性休闲运动领域。李宁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李宁称,“女性运动服装服饰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代理Danskin品牌在李宁公司品牌战略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步:鞋履占比最高深耕跑步市场

  特步在这些体育用品品牌中,鞋类的销售占比总营收最大,鞋履营收达35.25亿元,占比超过65%,校相较于安踏的44.96%、361°的43.9%,特步在鞋履上的占比显而易见。

  这实际上是特步“回归运动”后继续深耕跑步运动市场、鞋类品牌运营集中化的结果。2016年,特步继续将跑步作为集团业务发展的核心。

  从另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特步对跑步市场的持续专注。和其他品牌不一样,特步在多品牌并购和运作上动作寥寥,而更多地通过多种有效营销手段,聚集跑者。2016年特步整合资源,一方面专注通过马拉松赛事和足球战略专注体育营销,另一方面继续专注产品的提升,增加研发费用投入,提高功能性产品比重。去年特步又一次蝉联了赞助马拉松场次最多的体育品牌,达44场。

  

  

   361°:海外扩张我最迅猛

  2008年,361°利用巴西奥运会、残奥会,广泛开展海外品牌营销,充分展示自己的品牌,并带来奥运之后的海外开店潮。

  361°年报显示,已经在巴西、美国、欧洲及中国台湾地区分别拥有1017、264、67及20个销售点。同时,361°国际营业额同比增长达80.6%。这其中,巴西奥运会的成功运作,让361°国际化布局初见成效。

  (记者_柯国笠 李晓明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体育用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