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匹克回归A股时间表:计划2018年申请上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2-14 17:06我来说两句
  
匹克体育从去年11月自港股退市后首次正式承认将回归A股,据透露,匹克预计申请上市的时间将会是2018年。业界揣测,匹克宣布回归A股或将打响港股运动品牌回归的第一枪。

  建体育产业生态圈 获资本巨头力挺

  “匹克‘体育概念股’在政策和远景的双重驱动之下,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为匹克‘站台’的资本方诚意十足。”福建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员任慧涛表示,从匹克体育宣布私有化计划到正式回归,仅用不到3个月时间。计划能够进展得如此顺利,除了要获得股票持有人绝大多数投票及公司注册地法院批准等一系列手续外,同样离不开资本巨头的鼎力相助。

  各方也都表达了对匹克回归A股这一动作的支持与信心,特别提到的是,在这次私募过程中,世纪华人财富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和福州经济开发区协同股权投资公司的支持,大大增加了投资者及经营者的信心,各方相信匹克体育在打造全体育产业生态圈的战略背景下,定能再创壮举。

  据了解,道格资本、光大体育基金、前海母基金、华泰金融、民生银行、国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均成为匹克体育股东名单上的新贵。这些拥有强大资金实力、服务能力和产业资源的巨头们,将为匹克注入新的动力,亦成为匹克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的有力保障。

  而这些资本巨头除了为匹克体育的上市计划提供资源和服务外,还将与匹克共同成立专注于体育产业的产业基金及投资并购基金,打造匹克体育产业生态圈可谓蓄势待发。

  回归A股 道路通畅仍需小心

  历时5个月,匹克体育完成私有化退市,再到首次正式承认将回归A股,这一系列动作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境内资本市场对体育产业股追捧较为火热。“对于体育用品企业来讲,最近几年基本恢复元气,这样的背景下,匹克能够回归A股市场的话,不仅估值会更高,融资也会比较容易。并且面对体育产业的投资期,可以像贵人鸟一样进行产业的布局转型。”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匹克回归是件好事。众所周知他们在港股的估值偏低。如果能够回归,这类的公司是受到内地市场青睐的。”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表示。

  同样的观点也受到光大体育基金总裁范南的认可。作为匹克私有化的投资方之一,范南认为匹克回归A股的道路会比较通畅。 “从不同角度来看,匹克体育的优势有三点:首先匹克拥有真实且较大的盈利规模;其次,匹克属于文化体育产业的实业公司,是A股极其稀缺的概念;最后,相较于几家运动品牌,匹克海外国际化的优势明显,并且不依赖并购的方式,在篮球和网球上拥有较强优势,会让公司在赛事和服务上的延伸拥有较高的潜力,接下来的转型空间较大。”

  不过,任慧涛也指出,匹克起家于篮球,但随着篮球市场的升温,国内的安踏、李宁也在触及这一块领域,特别是安踏签约汤普森、李宁签约韦德,匹克的压力开始增大,已然谈不上有优势。

  在任慧涛看来,单是在运动产品上想要谋求发展、突破,在现今的市场上已经非常困难。因为在价格上,国内品牌主打的是性价比,所以在价格定位上,比拼也很激烈。在另一方面,匹克要更加重视人才。“体育品牌家族企业不缺人才,但缺支持人才成长的心态。希望闽系体育品牌企业家要把公司发展和员工尤其是中高层员工的发展作为组织关键战略的一部分,爱拼敢赢,还要共赢。”

  当前国内体育运动行业发展越来越快,可拓展空间也是很大的,市场回报率可谓丰厚,预计随着匹克的回归,其他在港股上市的体育品牌或有可能会追随而来。针对这一可能出现的现象,任慧涛表示,“企业回归A股是好事,但不要太把上市当回事,上市是手段不是目的,不要有失偏颇。”

标签:上市公司|匹克|回归A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