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匹克回归A股时间表:计划2018年申请上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2-14 17:06我来说两句
  
匹克体育从去年11月自港股退市后首次正式承认将回归A股,据透露,匹克预计申请上市的时间将会是2018年。业界揣测,匹克宣布回归A股或将打响港股运动品牌回归的第一枪。

  自2016年11月从香港联交所摘牌后,“港漂”多年的匹克体育一直酝酿着如何“回家”。

  2017年2月10日,匹克体育召开了回归A股发展论坛。在活动现场,匹克体育从去年11月自港股退市后首次正式承认将回归A股。

  对此,业界揣测,体育产业正处于风口,匹克宣布回归A股或将打响港股运动品牌回归的第一枪。

图片来自匹克官方微博

  首次承认将回归A股 预计2018年申请上市

  “这次从香港退市,是一个很大的选择,也下了很大的决心。我们抛弃了这个平台,后面获得了很多投资者的支持。我们获得了25亿元投资,未来我们会与他们共进退。我们会为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做我们该做的。”匹克集团总经理许志华在日前召开的“匹克体育回归A股发展论坛”上表示。

  据了解,此次匹克体育召开了回归A股的发展论坛,邀请了包括道格资本、光大体育基金、前海母股权投资基金、世纪华人财富基金等多个投资方,向其所有投资者证明了再次上市的决心。匹克体育与各家投资机构,包含一些券商一同对匹克的私有化进程进行了回顾,以及计划在将来回归A股的过程中如何相互配合以顺利完成上市工作。据华泰证券透露,匹克预计申请上市的时间将会是2018年。

  “我们的目标,是让匹克从一家优秀的国际化体育装备供应商,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的体育产业集团。”会议上,匹克集团总经理许志华作题为《回归A股,打造体育产业生态圈》的主题演讲。

  此次大会上,匹克体育透露了回归后的两大方向:产业链延伸与产品线提升。未来,匹克将涉足体育IP赛事打造、运营,体育培训、体育大数据、体育资讯和社交等多个领域,为构建全体育产业生态圈而服务。

  可以说,匹克一直在为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而努力准备着。在2016年,匹克赞助了12个国家奥委会、与遍布世界各地的国际体育组织合作,通过这些跨国合作,匹克将自己的品牌传播到了全球。多年精心的国际化布局,造就了匹克打造生态圈的信心。

  价值遭低估 盼更多发展空间

  2009年9月上市于香港,2016年11月正式从港交所退市,并于近日决定回归A股。针对这一系列举措,匹克体育董事长许景南在会上做出了解释:“我们的行动、措施都是围绕我们的目标进行的,匹克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创造中国人的体育品牌,做百年企业、创国际品牌,这个目标在1991年就已经定下来了。然而我们发现香港的资本市场很难为我们创国际品牌制造效益,于是我们决定回归到中国市场,回归到A股。利用中国的资本市场,善用我们中国的人才,为我们创中国人的国际品牌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事实上,匹克在香港上市之后的股价表现并不令人满意:长期估值较低,匹克近期的业绩有所下滑。根据匹克发布的财报,公司在2015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为31.07亿元,净利润为3.92亿元;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2.98亿元,净利润为1.69亿元,两项指标分别同比下降了5.96%和3.73%,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家出台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文件后,体育产业迎来了黄金时代,国内体育概念股甚至是泛体育概念股都大受投资者热捧。而在体育产业深耕多年的匹克,投资价值反而长期被低估,公司很难有效运用资本平台,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务发展。

  另一方面,2015年安踏营收突破百亿并坐稳国产龙头,李宁在时隔三年后终于扭亏为盈,而作为A股第一家也是现在唯一的运动品牌,贵人鸟这两年可谓风生水起,他们和虎扑成立体育基金投资体育项目,悄然完成了转型,公司正在向体育产业链延伸。匹克显然不希望在此时掉队,因此,匹克实施私有化、回归A股势在必行,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想象可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上市公司|匹克|回归A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