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质检总局:前5月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次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6-06-15 11:20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李楠)  6月14日,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1-5月份我国进境食品检验检测的基本情况。

  林伟介绍,2016年1-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对来自174个国家或地区的49.8万批、1618.6万吨、176.3亿美元的进口食品实施检验检疫,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2.9万吨、2518.0万美元。

  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23类产品,主要为糕点饼干类、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等;涉及14类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

  据了解,质检总局按照国务院《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要求,质检总局加强对进口乳制品、食用植物油、水产品、肉类、酒类等5大类重点产品专项检查。

  1-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37个国家(地区)的进口上述产品中检出不合格产品共275批、2.7万吨、1748.8万美元,占不合格进口食品总重量的93.1%。分别为:

  一、检出不合格进口乳制品83批、170.6吨、32.8万美元,不合格主要原因为:包装不合格、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等;检出不合格进口食用植物油26批、2.6万吨、1521.0万美元,污染物和品质不合格为其不合格主要原因。

  二、检出不合格进口水产品49批、373.6吨、94.7万美元,不合格主要原因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检出不合格进口肉类21批、274.6吨、46.1万美元,品质不合格、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和农兽药残留为其不合格主要原因。

  三检出不合格进口酒类96批、164.8吨、94.0万美元,标签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和品质不合格为其不合格主要原因。

  对于检出的不合格食品,林伟指出,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按照有关规定做了退运或销毁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在质检总局网站上予以公布,欢迎大家查阅,并提出宝贵意见。

  林伟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做好进出口食品安全的关键之年,质检总局将紧紧围绕“实现进出口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目标,着力打造“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和“出口食品质量竞争力提升工程”,密切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质检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