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配套法规 月底实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05 07:5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日前,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FSMA)配套法规《用于人类消费的农产品的种植、收获、包装和贮存标准》颁布生效,2016年1月27日开始实施。该法规以良好农业规范(GAP)为核心,要求所有在美销售的食品原料的种植、收获、包装、贮存都需满足该标准要求。业界人士分析,此举将给出口美国市场的晋江食品企业带来经营管理成本的增加。

  据悉,美国是晋江食品重要出口市场。来自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的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晋江出口美国食品量达到210批、1345吨,货值415万美元。

  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法规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涉及生产全链条。新法规包括员工人员资质和培训、健康、卫生等18个章节,更新和补充了原有的危害控制的内容,结合危害分析与风险控制措施,形成对种植、收获、处理、包装或贮存农产品企业的强制性要求。二是适用范围扩大。新法规实施后,除符合豁免条件的GAP要求外,主要鲜食农产品企业的生产过程全部纳入GAP管理范围。三是人员能力要求更高。农产品生产企业应至少有一位主管或负责人已经成功完成了至少等同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所认为充分的标准化大纲下所接受的食品安全培训,相关人员卫生及防护措施更为严格。四是生产控制措施更为全面。新法规不仅包括传统GAP中针对不同农产品生产活动的关键点控制,还包括过敏原控制、卫生控制、分析方法和其他控制等内容,控制措施的建立和实施更加立体和完整。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