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下届广交会晋江欲再设品牌专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09 10:2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5月5日下午,第119届广交会正式落幕。此届广交会上,晋江共有136家参展企业拿下展位276个,比上届增加6个展位,行业涉及纺织服装、体育休闲、鞋、食品、建材、机械、办公用品等类别。而首次增设的晋江品牌专区,集中展示晋江优秀产业集群的同时,也吸引了各界政商的眼球。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了解到,下届广交会欲再设晋江品牌专区,让晋江“鞋服品牌之都、休闲食品名城”的新名片更响亮。

  品牌专区成为广交会亮点

  在本届广交会上,新设的晋江品牌专区吸引了不少客商的关注,成为广交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展会期间,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在走访晋江品牌专区时就表示,晋江品牌专区这一平台让人眼前一亮。“一个地区能够培育出众多优秀品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晋江品牌专馆的设立也给广交会形式创新提供了参考。”李晋奇表示。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少和参观完晋江品牌专区时说,一个专馆要先有定位,之后要解决引流的问题。此次广交会,晋江品牌专区可以说是晋江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通过专区里对晋江文化、交通、产业等一系列介绍,向外界展示了晋江这座城市。

  晋江市副市长丁峰在考察时也指出,晋江品牌专区要做成一个品牌展馆,在开设期间想尽办法引流,“可以在专区引入传统闽南文化,展现特有闽南习俗,要不断发挥专区的优势。”

  企业再次参与热度高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广交会上,晋江品牌专区内恒安、盼盼、七彩狐等涉及服装、鞋、食品多个行业的10家企业均获得了不少意向订单。

  “这次参展,我们七彩狐带来了不少新品,接到不少采购商的意向订单,展会结束后我们会进一步跟踪,尽力促成订单的生成。”七彩狐展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晋江几个品牌以专馆的形式集中展示,确实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注意力,“若下届还设品牌专区,我们仍愿意成为其中一家参展企业。”

  晋江品牌专区内的泉州大和金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晋江品牌专区是公司产品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通过展区把意向客户引荐到馆内展位进一步洽谈,“专区的设立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多了一个渠道增加我们的意向订单。”该负责人表示。

  “从现场反馈看,参展企业通过这个专区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同时也让更多人知晓晋江这座城市。”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告诉记者,要借由广交会这一平台更完美地展示晋江的形象,需要晋江与大会双方更多的经验交流与资源互通。

  “今年的外贸形势仍旧比较严峻,国际贸易收缩、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等一系列因素不能忽视,对于连续30多年正增长的晋江外贸来说,还要克服基数效应等因素影响。”蔡文卿告诉记者,面对复杂的因素,晋江也正通过多渠道引导货源回流、培育外贸新兴业态、鼓励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等举措,希望实现外贸出口稳增快涨,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广交会|晋企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