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恒安信息化管理变革成效初显 “不创新 大象也会被蚂蚁吃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05 16:4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恒安集团信息化管理变革成效初显,这是记者近日从恒安集团得到的消息。

  作为恒安信息化管理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恒安集团与普华永道联合打造的“共享服务中心”正在紧张推进中。该项目将原来系统中不适应现代市场竞争的制度、流程、组织结构进行改变,打通从生产到销售“端到端”的路径,提升企业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

  “在现在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下,企业压力都很大。任何危机都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企业能在创新上有所作为,主动适应现在及未来的竞争,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赢得新的客户,这便是机会,反之则是危机。”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如是说。

  事实上,早在2013年,恒安就已启动以信息化为核心的管理变革。这是一个战略性的重大转变,向着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的方向,通过商业模式的变化,以适应消费需求及市场竞争。这场变革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目前走过3年时间,已经初现雏形。

  “恒安这几年的转型也不是一转就‘行’,而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许连捷看来,创新应该是持续性的,要紧跟社会、市场、消费观念的步伐及趋势,围绕客户的价值需求进行创新,让客户喜欢自己的产品,把不是自己的客户发展成为自己的客户。创新除了持续性,也不能仅仅停留于产品上,技术、管理等方面都需要创新,但必须牢牢围绕着客户价值。

  据悉,恒安自2009年启动精益管理以来,每年都有很大提升,在生产效率及成本控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许连捷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员创新,公司每年有近1万个提效、降耗等方面的改善提案,虽然这些提案在单个岗位的改善数额不大,但辐射到所有的同类岗位上,成效却非常可观。

  目前有四五家咨询公司正在帮助恒安从各个角度、不同方位进行全面的变革,紧紧围绕“效率和价值”,改变不适应于现在和未来竞争的流程、制度和组织架构。 “改变当然会有不适应,很多人都不喜欢改变,包括我在内。但企业没有退路,市场在变,我们不改变不行,不创新改变就没有竞争力。我在今年恒安的30周年庆典上,很郑重地宣布变革的决心,回归初始再出发。”许连捷如是说。

  “现在,很多小公司闪闪发光,伴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大公司如果不改变,将摆脱不了江河日下的命运。企业不主动创新,即使是大象也会被蚂蚁吃光光,恒安当时也是在和宝洁的竞争中成长起来的。”许连捷表示,企业的发展规模大了,流程便会拉长,自然导致效率不高,因而恒安希望借助变革及创新,通过经营模式的改变,重建规则,让有能力的人都可以在这个公平的平台上“舞蹈”,更多地发挥个人价值,“希望在恒安这个大平台上,也有小规模的灵活,让人才更多地发挥才智,服务客户。”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恒安|变革|创新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