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建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 石狮着力打造“童装新天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2 09:4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近日,泉州检验检疫局与石狮市政府在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举行共建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启动,对本土出口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着力打造“童装新天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合作协议提出,要加快建立以依靠政府、联合部门、抓住企业、监管产品为主要内容的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引导出口童装生产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从源头上解决出口童装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加快促进出口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打响区域品牌。

  双方明确,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要达到多方面的合作目标。其中包括深化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构建质量安全产业链条,强化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企业应对国外技术壁垒能力,提升出口童装质量安全水平;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促进出口童装检验监管模式,强化出口童装的事中事后监管,帮助企业扩大出口。

  泉州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建立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质量帮扶、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培育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推动产业升级、加强宣传引导等七个方面推进石狮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提升企业应对和破解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能力和水平,带动地区童装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水平,引导壮大行业发展规模。

  (记者_施珊妹)

标签:童装|石狮|示范区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