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晋江市纺织鞋服产业人才聚集基地 获评“省产业人才聚集基地”称号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11 11:3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日前,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省第一批产业人才聚集基地名单,咱厝榜上有名!晋江市纺织鞋服产业人才聚集基地获评“省产业人才聚集基地”称号。

  据了解,为了有效激发各地引才聚才用才的积极性,助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路,对于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省委给予经费上的支持,支持申报设立国家级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按照政策,晋江市纺织鞋服产业人才聚集基地将获得50万元经费支持,用于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对接和人才交流。对晋江而言,这是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工作经验的契机。

  多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县域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推动力”,围绕《福建省“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2013-2017年)》,全力推进纺织鞋服产业人才聚集基地建设。在创建基地的过程中,通过“产业、人才、政府”三位一体共同推进,多措并举,构建富有竞争力的政策体系,打造纺织鞋服产业的聚才高地;构筑高度专业化的平台载体,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创新优势;打造鲜明导向性的培训品牌,提升引领转型升级的人才优势;营造极具吸引力的综合环境,打造海内外人才向往的创新乐园。2011年以来,纺织鞋服产业每年新增引进高层次人才(专指院士、国家级人才、省级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才、高级技能人才、省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入选者)总量均在50人以上,推动纺织鞋服产业总产值从2011年的1375亿元,发展到2015年的2062亿元,占晋江全市工业总产值一半以上。5000多家纺织鞋服企业中,共有17家企业实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认证认可,建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问经信)26家,拥有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问科技)20家,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17家(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个(科技),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

  (记者_陈维曦)

标签:纺织鞋服 |人才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