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打造我市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16-03-18 15:07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晋江于1月全面启动首个跨境电商主题产业园区——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的建设及招商工作。目前,园区的建设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80%以上的办公面积完成招商,计划于5月份正式开园运营,届时将成为泉州首个正式运营的、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电商产业园。

  据悉,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园区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有龙头企业办公区、中小企业办公区、人才培训基地、进口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晋江出口产品展销中心暨“晋江购”运营中心等多个配套功能区,旨在搭建集电商龙头集聚中心、公共展示窗口、综合服务平台和人才培训基地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生态园区,帮助企业探索并实践如何借助跨境电商渠道走企业设计、制造、品牌和营销国际化道路,打造外贸出口和经济增长的新尖兵。

  作为国内县域经济最发达的县市之一,晋江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总能频出妙招。2015年,在国际贸易国内形势趋紧和国内实体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晋江通过鼓励外贸企业开展自营出口,引导货源回流出口,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等一系列措施,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外贸出口逆市飘红,自营出口达82.73亿美元,占泉州市份额近半,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一大亮点。

  其中,跨境电商凭借买家需求开放、订单周期短、汇率风险低、利润空间高、品牌国际化试错成本低等优势,得到许多晋江传统企业如梅花伞、九牧王等的青睐。这些企业海外淘金的成功,更是带动大批中小企业纷纷“触网触电”。据统计,2015年晋江共发出国际包裹81.16万件,同比增长170%,总出口货值约2318万美元。跨境电商已成为晋江外贸增长新引擎和品牌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新蓝海。

  为了进一步鼓励传统工贸企业转型升级,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晋江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包括《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六条措施》在内的一系列扶持措施,对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引导和扶持,降低转型创业门槛,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增添热情信心和创业激情。

(记者 许雅玲)

标签:晋江|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