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创业者直呼:“何必再到北上广,在这里挺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17 08:18我来说两句
  

每一个创业者心中都有一片创业热土,而有一群创业者,他们从厦门、泉州等地来到晋江,把这当做梦想出发的地方。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洪山文创园的海峡青年创客坊,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一批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

  海峡青年创客坊打造创业新高地,创业者直呼: “何必再到北上广,在这里挺好”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每一个创业者心中都有一片创业热土,而有一群创业者,他们从厦门、泉州等地来到晋江,把这当做梦想出发的地方。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洪山文创园的海峡青年创客坊,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一批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

  创业不用到北上广在晋江挺好

  据了解,海峡青年创客坊是洪山文创园联手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共同打造的众创空间,重点支持文创、科技、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创新创业,打造工作、生活、社交、娱乐相结合的创业社区,营造“家”的创业氛围。目前,已审批通过14家初创型企业。

  在8楼一间明亮的办公室内,创业者高毅与团队成员对着电脑紧张地工作中。“真的是实现拎包入住,办公桌椅、网络、电话线、灯等都是园区给配的,我们只是带了电脑、写字板等,办公环境很好,非常满意。”高毅说。他很庆幸能够入驻海峡青年创客坊,因为这里处处为创业者着想,小到办公场所,大到对接投融资机构。

  记者了解到,高毅曾经在厦门有过创业经历,但去年9月份决定到晋江创业,他看中的是晋江的创业氛围和高端的创业资源。他说,“通过极地国际创新中心的帮助,我们还对接到一位一流的创业导师,他给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帮助我们不断完善产品。此外,我们还能与投融资机构互动。”创业团队犹如幼小的树苗,在这充分吸收创业养分,继而茁壮成长。

  高毅说,如今在海峡青年创客坊创业,他们不用担心昂贵的房租问题,不用担心对接投融资机构的问题等,他们只要专心做好自己的产品。他直呼:“创业何必到北上广,在晋江挺好。”

  “95后”洪冠雄是泉州黎明职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前段时间他的团队正式入驻海峡青年创客坊,目前团队成员有15人。“看中晋江的发展前景,政府对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很大。”洪冠雄说。他表示,晋江商业氛围好,工业设计对接的机会多,整个链条比较完善,来这里创业,从硬件设施、资源对接、政策支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政府当好服务员提供保姆式服务

  在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始人兼CEO冯芳眼中,晋江具有非常良好的产业基础,鞋服、食品、陶瓷、伞业等都存在着许多创新和发展的空间,这是文创业发展所需要的重要土壤,也是极地落地晋江的原因。她表示,“当地政府有更开放的发展思维,更行之有效的政策引导,更高效的政府执行力和推动力,这些在许多一线城市都是难以见到的。”

  冯芳表示,今后将依据设计文创、电子商务、互联网+、品牌时尚等产业的特点和需求,构建具有针对性的孵化支持体系,包括引入相关创投资本、资深创业导师、专业服务支持机构,并为入驻的创业团队提供极地的“极利”福利,“我们已部署开展一系列创业活动,如创业诊断、行业趋势分析、投融资对接、创业沙龙等活动,增进创意互动、激发创新潜能。”她表示。

  洪山文创园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园区办将继续当好服务员这个角色,为创业团队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后还考虑引进专业的财务、法律、知识产权机构,全方位帮助创业者创业。”他说。此外,还将引入资金联盟,为创业企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记者_陈崟)

标签:晋江|创业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