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雷军吐槽友商 背后是手机出货量第一之争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2016-03-08 08:46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小米CEO雷军就两会提案举行了媒体沟通会。据报道,在这次沟通会上,雷军针对小米和华为的竞争问题作出了回应。

在谈到华为和小米的竞争问题时,雷军表示友商是国内公司里做的比较好的,也是一家很优秀的企业。“但是对于友商发布自己是中国市场出货量第一这件事情,我有些不满,所以忍不住吐槽。”

雷军表示:“跟同行的竞争,在小米内部并不在乎第一第二,但是友商发了很多新闻,说自己去年在中国市场是出货量第一,我想说去年很多的报告都说明小米在中国出货量是第一名,小米作为一个创业公司,能够让友商发假新闻,让我觉得很荣幸。”

对此,华为方面不予回应。

在此之前,华为和小米都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自己是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的第一名。

事实上,华为确实是国产厂商中手机出货量的第一,但在国内市场上,华为的出货量并没有小米多。所以,两家说自己是第一都是有根据的,只是界定的范围不同而已。

小米总裁林斌宣布小米手机在2015年的出货量超过了700万台,名列中国手机厂商出货量第一名,然而这其实是在国内的出货量,而如果考虑到在全球的出货量,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头把交椅依旧非华为莫属。

根据IHS公布的数据,华为2015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已经破亿,达到了1.09亿台,年增长率更是高达45%。其中国内出货量6300多万台,占比约为58%,而剩余超过40%的手机都销售到了国外市场。

而参考这个数据,国内市场的出货量方面华为确实要低小米一头,小米声称自己是国内出货量第一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不过在全球市场上目前小米与华为的出货量差距仍在30%左右,小米在这方面想要追赶并超过华为还有不少障碍要跨越。

标签:雷军|手机|出货量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