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城市联盟深圳站建站 百度手机助手深度挖掘区域潜力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3-04 10:17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3月4日电 3月3日,百度手机助手城市联盟深圳站建站会正式举行。基于百度对开发者的强大号召力,活动吸引了近300开发者到场交流,百度手机助手全国商务及运营总监、百度浏览器总经理朱颖,百度开发者关系业务负责人高萌及城市联盟合作伙伴代表也在现场进行讲话。

百度手机助手城市联盟深圳站建站现场

  此次盛会,堪称是深圳地区开发者的一次大“会师”。随着百度手机助手城市联盟深圳站的建立,这个业内最大的应用分发平台将能够更好的为深圳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分享百度手机助手的生态红利,深挖深圳地区的移动互联网潜力。“城市联盟深圳建站,是为了走近开发者,了解开发者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更多的深圳开发者加强合作、提供贴身的管家式服务和能力支持,不断夯实百度移动开发者生态建设。”百度手机助手全国商务及运营总监、百度浏览器总经理朱颖表示。

百度手机助手全国商务及运营总监、百度浏览器总经理朱颖

  据了解,当前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虽然增长迅猛,但创业大军同样面临井喷局面,从企业初创就开始的激烈竞争,让开发者的试错空间变得越来越小,尤其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生存不易。而百度开发者关系业务负责人高萌对此在会上表示:“城市联盟的核心是以开放的心态,跟所有伙伴合作。我们并不拘泥于提供流量入口,而是在帮助开发者产品成长的同时,也为开发者构建出一整套快速解决方案,多元化的服务内容让开发者更好更快地成长。”更为重要的是,联盟将以“智库”的形式,为包括深圳地区在内的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为开发者提供最急缺的成长动力,同时还会指导开发者参与“金熊掌奖”的争夺。

百度开发者关系业务负责人高萌

  百度手机助手之所以选择深圳成为城市联盟“开年第一站”,是因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有着中国最活跃的创业群体以及积极的创新文化。而在当今“万众创业”大潮之下,开发者也开始呈现出“全国多点分布”的趋势,且不同的区域创业者有着各自不同的优势,对区域市场的理解也更为深刻。

  据了解,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厦门等城市建站之后,南京、杭州、广州、武汉、西安等城市也都将陆续设立城市联盟分站,将逐步形成对全国有潜力的重点市场的全覆盖,以区域深耕加全国协作,打造出让开发者能够持续获得收益、加速成长的生态平台。活动现场有开发者表示:“城市联盟针对的是一个地区的开发者,百度手机助手直接服务到开发者的家门口,让我们的需求得到最快速响应,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移动互联网上,应用商店是开发者不可绕过的上游入口,根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当前安卓分发市场中,百度系以42.3%的市场份额领跑行业。百度手机助手并未独享荣耀,而是着力向全行业提供共赢机会,以资源优势聚集产业链周边,完成“从入口到生态”的转变。在扶持越来越多开发者成长的同时,引领移动互联网的未来。

  另外,金熊掌项目负责人张世伟在向深圳开发者介绍了金熊掌的价值、愿景和报名方式后,也向大家预告了金熊掌奖开放日也将于3月30日举办。

标签:城市联盟| 百度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