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传统企业牵手互联网巨头 三六一度联合百度共同研发数字智能产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9-09 09:39我来说两句
  
在互联网对传统企业产生冲击和改变的背景下,传统企业的重塑和转型变得越来越紧迫,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研发和服务为导向的用户思维,将是新的零售业态模式。近日,三六一度宣布与百度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数码提升运动产品,如配置全球定位系统及步程计量仪的儿童“智能鞋”运动产品。

  

  百度CEO李彦宏(左)与三六一度总裁丁伍号

  联合成立

  “大数据创新实验室”

  在大数据领域,双方将联合成立“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共同研究和管理用户真实的数据,研发和生产基于用户需求的数字化产品;其次,双方将共享用户数据和内容,基于大数据管理,为用户提供无限的增值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共享销售渠道、传播渠道等资源,共同开创运动健康新生态。三六一度的初步资本承担将为人民币1000万元,百度将注入相等金额的平台及技术资源。

  三六一度与百度的跨界合作,是传统领域的一次重大革新,是在产品和商业模式上的一次强有力的探索。对此,三六一度总裁丁伍号表示,以互联网思维来构建企业生态,是集团未来一个新的方向。集团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将品牌整体发展与互联网思维做融合和嫁接,真正了解和识别用户,为用户开启更多的运动健康新生态。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行业优势,在更多领域进行强有力的协作和资源共享,共同开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企业强强联合的新篇章。

  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表示,互联网思维在传统企业上的运用,将会是企业变革的方向。百度在大数据、移动、人工智能、LBS等领域都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在了解用户和服务用户上都有先天的优势;三六一度是传统领域的优秀代表。百度将不遗余力地全方位支持,结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智能童鞋

  将成为首款落地产品

  据透露,三六一度与百度联合研发的首款落地产品,将是基于安全领域的智能童鞋,预计最快于今年年底面市,之后还将根据计划陆续推出其他智能产品,这一系列智能产品的研发都将基于大数据背后用户需求的抓取和用户生活形态的识别,为双方共同打造运动健康新生态奠定基础。

  据三六一度发布的最新半年报告显示,上半年童装的收入增加4.0%至2.156亿元,占该集团营业额的10.3%。运动零售门店总数由7299间减少至7140间,而361°童装零售门店总数却由1858间增加至1965间。三六一度表示,童装的收入增加反映了童装业务已建立强大的客户基础。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三六一度雇用91名鞋类研发员工及164名服装、配饰及童装研发员工。期内,三六一度在研究与开发开支方面为5180万元,占回顾期间营业额的2.5%,2013年同期则为2.4%。该集团表示相信该项开支对提升本集团之竞争力必不可少。(记者_吴道淼)

标签:
责任编辑:林晶晶 林晶晶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