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引导“僵尸”企业 有序退出市场 晋江市法院 首设破产合议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3 09:0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停止经营的“僵尸企业”,却一直关而不清、倒而不破,债权债务关系长期悬搁。如何盘活这些闲置资源促进经济发展?近日,晋江市法院首次成立破产合议庭,发挥司法服务经济职能作用,逐步有序推进企业破产工作。

  晋江民营经济发达,但受当前经济形势波及,一些企业措手不及,陷入“垂死挣扎”的境地。目前,社会公众对破产制度功能认识不足,尚未形成正确的破产保护理念,鲜有企业选择破产之路,一些企业主对“破产”二字更是讳莫如深。据了解,有些倒闭的“僵尸企业”占据的市场资源得不到释放,债权人权益得不到保障。

  晋江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使这些“僵而不死”的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盘活长期闲置的土地和厂房,破解诉讼执行积案难题,该院决定成立破产合议庭,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对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确保社会稳定作用,让“僵尸企业”破茧重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转变社会公众对“破产”的偏见,为企业破产提供司法保障,近期,晋江市法院联合晋江市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先后在青阳、陈埭等街镇开展讲座,打消企业顾虑与误解,积极引导企业重组自救,正确理性看待企业破产,并对有意向企业进行调查摸排。

  晋江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依法审理的前提下,细化简化审理程序,区别案件类别灵活高效处理,并依托商会等基层组织,引导破产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盘活闲置资源,保护债权人的利益和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僵而不死”的企业搭建一个破与立的司法平台。目前,该院已对“晋江市金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破产案件进行审查评估,这是该院破产合议庭成立后,受理的首起案件。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寿华杰 尤燕玲)

标签:企业|破产| 合议庭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