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2015年安踏破百亿 成为中国首家进入百亿俱乐部的运动品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4 10:4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24日香港专电 昨日下午,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公司营收首次突破人民币100亿元,成为中国首家进入百亿俱乐部的运动品企业。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达人民币111.26亿元,增长24.7%;毛利率再创新高至46.62%,毛利达人民币51.85亿元,经营溢利人民币26.97亿元。

  年报显示,受惠于2015年安踏多品牌战略成效初显,通过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及NBA,对体育用品细分市场精准定位,覆盖大众和高端消费者,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此同时,自2005年成立全国第一家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以来,科技创新就成为驱动安踏强劲增长的最大动力,研发设计国际化也大大推动安踏提升产品竞争力。

  随着国家出台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等措施,为体育用品市场注入了强大活力。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10年中国体育产业将达到5万亿~7万亿的规模,市场潜力巨大,而安踏无疑是行业持续开拓的领航者。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安踏将继续发挥和运用强大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产品和品牌差异化,完善零售渠道管理,提升供应链的成本效益和反应速度,加强自身核心优势,以保持在中国体育市场的领导地位,使增长势头得以延续。

  业界认为,安踏是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首家百亿企业,开创了行业新时代。尤其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传统鞋服产业仍处于调整期,安踏的业绩表现及其在创新转型方面的成效,给正处于转型中的行业树立了崭新的榜样,也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记者_张格格)

标签:安踏| 运动品|百亿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