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产业+资本”已成转型升级快速通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14 08:04我来说两句
  
“新三板是多数中小企业资本运营的主战场和主载体,中小板、创业板只是少数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路径。”国泰君安证券泉州投行部总经理庄强在沙龙上指出,新三板自身的优势与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将吸引越来越多企业聚集,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对企业自身的价值发现、直接融资、股权激励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机遇晋江掘金新三板”沙龙现场。

  昨日下午,由晋江市总商会、晋江经济报社主办,武汉晋江商会联合主办,《晋江商人》杂志社等承办的“经济新常态下晋江企业的应对之道”系列“机遇晋江掘金新三板”主题沙龙圆满落幕。新三板股改前和股改后要注意哪些税务问题?新三板挂牌不设财务指标,即使亏损也可以挂牌?除了提升股权债权融资能力,新三板还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利好?近200名晋江企业家齐聚沙龙现场听取专家们剖析“新三板”。

  掘金新三板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新三板是多数中小企业资本运营的主战场和主载体,中小板、创业板只是少数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路径。”国泰君安证券泉州投行部总经理庄强在沙龙上指出,新三板自身的优势与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将吸引越来越多企业聚集,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对企业自身的价值发现、直接融资、股权激励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庄强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中小企业融不到资本,民间资本找不到投资方向等问题不再难解。新三板是资本市场重要的一个环节,它能解决投融资载体双方的问题。现阶段,“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就是一个载体,让投融资双方借助新三板更好地交流。

  “新常态下,晋江企业更要抓住机遇借助资本更好更快发展。”汇银资本副总裁陈坦生向晋江企业家们解析如何更好借力资本,实现企业的自我发展。

  陈坦生分析,晋江企业可以用“4.0”的方法去“1.0”的市场发展是无往不利的。“面临增长乏力的问题,产业+资本的并购方式将是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它将适应现在快速迭代的发展方式,而通过并购实现产业升级,也将是最快的方式。”

  夯实法律基础更好扬帆资本市场

  “要夯实好法律基础,才能更好扬帆资本市场。”对新三板等海外市场有着丰富实务经验的上海锦天城(厦门)律师所合伙人涂立强从法律服务的角度,深入分析新三板市场制度框架,对新三板挂牌条件及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说明,并指出了新三板认识上的误区。

  涂立强表示,要更好借助新三板实现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首先要清楚认识新三板是什么,要知道与它息息相关法律法规,这样才能更好在法律范围内借助新三板力量实现自我突破。

  沙龙上,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资深经理骆建新着重阐述会计师事务所在新三板项目中的重要作用,分析新三板项目中常见财务问题及解决方案。“新三板对财务指标不做硬性规定,即使亏损也可以挂牌,重点是要自证持续生存能力。”骆建新指出,企业无论盈亏都有机会冲刺新三板,但这也就要求企业财务工作要规范,要夯实会计工作基础,关注财务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性,以及股东出资、关联交易等问题。

  (记者_柯雅雅 王娟娟 王家煜 文图)

标签:产业+资本|新三板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