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人才招聘 >>正文

多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青睐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20 11:1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深圳讯18日—19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仁达带领晋江市相关部门和10家企业、园区负责人参加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亚太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博览会等相关活动,宣传晋江人才政策、招聘高端人才和业界精英,并开展调研和洽谈。其间,晋江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及11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展开座谈,对接洽谈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晋江事宜,多家机构对落地晋江表达了积极的意愿。

  借力台湾人资中介 提供产业智力支撑

  晋江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人才的集聚将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而人力资源服务能够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和优化配置,带来更大的生产潜能。

  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晋江在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域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停留在职业中介层面。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晋江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加快引进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供给能力,为晋江产业发展吸纳更多人才,做更强的智力支撑。

  晋江与台湾一衣带水,具有五缘优势,沟通往来较密切。而台湾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起步早,发展成熟、经验丰富,且具有接轨国际化的优势,再加上晋台两地在制造业领域已经开展多方面合作,在产业链条上相辅相成,尤其台湾培育的产业技术人才与晋江“水土更服”,在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域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市领导向台湾人力资源机构推介晋江人才政策,并表示晋江正着力构建闽台人才工作联盟,依托三创园、文创园等一批功能完善的人才工作载体,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欢迎台湾机构落地晋江,开拓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新蓝海,更好服务晋江产业发展。

  人才政策利好 台湾机构青睐晋江

  晋江在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方面提供了优厚的政策待遇,涵盖资金保障、推进行业品牌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奖励等方面,这些都让台湾机构眼前一亮,不少机构纷纷表示乐意落地晋江。

  “这是我所了解的政府政策中最优厚且全面的,让人感受到晋江在助力企业引才上下的功夫之深,诚意之足。”台湾1111人力银行董事张银来说,晋江的纺织鞋服行业发展强劲,但目前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而这正是台湾制造业的强项,尤其台湾这方面的优秀人才很多。“这两年我们也零散地帮助晋江企业引进一些人才,企业反响不错,我很看好晋江的人资市场和前景,很乐意促成跟晋江的合作。”

  在职业培训领域拥有40年专业经历的台湾扬运国际集团也表示,期待通过合作将自身优势与晋江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助力晋江制造行业的转型。

  台湾中国生产力中心与晋江鞋业已经展开多年合作,可谓晋江鞋企的“老朋友”。该中心总监梁源湘表示,中心在帮助台企推行产业链转型升级服务,以及进行接轨国际方面有不少探索和成效,他们很乐意把这些经验分享给晋江,将台湾人资体系和产业服务带到晋江。

  引才政策磁场 吸引硕博高级人才

  得益于晋江人才政策推广构筑的引才“磁场”,招聘会取得较好成效,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中,硕士、博士等高级人才数量更接近五成。

  中科院海西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在招聘中成为人才聚集的热点。该综合办公室主任沈海石告诉记者,他们收到的30份简历中,有2/3是硕士以上学历,还有几位海归博士,主要是智能装备、自动化方向,人才层次较高,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借助研究所的平台和晋江的产业、政策优势,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正是这些综合因素吸引了人才。”

  晋江的机械制造企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不少企业也迫切需要借力“智慧大脑”推动技术创新,对高级技术人才求贤若渴。

  兴翼机械有限公司此行最大的愿望就是招到机械高级工程师,帮助企业在机械自动智能化上实现突破。“本来心里还有点忐忑,没想到不到半天时间就招到了合适的人选,我们很满意。”兴翼人力资源经理冯强高兴地说,这次收到的简历含金量都挺高,一位哈工大的工学硕士不仅学业优异,还有在国企工作的经验,很符合公司的需求,听说政府还有人才奖励和补助,对方更感兴趣了。“下一步,我们会跟人才进一步对接,同时公司也提供了有竞争力的工资福利待遇甚至技术股份分红,希望既能引才也能留才。”

(特派记者_陈维曦)

  

标签:台湾|人力|晋江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