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企业场外交易市场挂牌将获更高奖励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7 14:39我来说两句
  

  作为泉州金改区的先导示范区,扶持金融业发展、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是晋江市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着力点。此次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多方面着手,促进金融发展。

  “我们保持原有的政策扶持力度不减,确保政策导向明确化、政策效应最大化、扶持方式多元化。”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晋江市2013年至2014年累计兑现金融奖励金2344.61万元;企业上市4家,融资12.51亿元,上市企业再融资85亿元,发债32亿元;股权投资3.89亿元,并购重组9笔,金额约50亿元。

  四方面促进金融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意见》分为促进金融业加快发展、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完善及附则三大板块。在金融业板块,《意见》从机构设立培育奖励、办公用房补贴、金融创新奖励、扶持发展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业4个方面制定了详细条款。

  晋江正从“晋江制造”转向“晋江智造”,为了鼓励企业机器换人,提高产能效率,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此次政策对融资租赁设置了专门的扶持条款。

  “对企业使用融资租赁方式购入智能装备,给予企业租息50%的奖励,最高可达200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通过使用厂房、仓储用房及附着于不动产的其他设备等生产经营性资产与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合作,也将给予一定奖励,“这减少了企业资金负担,拓宽了融资渠道,促进融资租赁市场的发展。”

  此外,此次新修订的政策还对各类金融组织形态进行重新界定和区分,将原政策界定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修改为“类金融机构”,并新增和删除了一些奖励政策。“这些是基于晋江市实情,对奖励措施进行整合提升,尽可能统一奖励标准。”该负责人说道,(类)金融机构设立、金融创新奖励以及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的扶持是2015年奖励金的主要增长点。

  与此同时,在办公用房补贴上,《意见》取消原政策对购地建房的地价补助,尽量采取统一的补贴方式。在金融创新奖励方面,在保留对金融机构的考核表彰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机构金融创新试点、信贷投放、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的奖励。

  场外交易市场挂牌

  最高可获奖励240万

  经过多年的发展,资本市场晋江板块已经初具规模。为了更好地引导企业,此次出台的《意见》同样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条款,从培育优质后备资源、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鼓励开展兼并重组、培育股权投融资产业、鼓励债券(票据)融资及其他等6大部分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完善。

  “《意见》清理了原先税收优惠条款,考虑当前上市中介成本提高,增加对上市企业和场外挂牌企业的奖励,并结合《晋江市重点龙头企业促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给予企业上市前后三年相应奖励,奖励幅度与原有扶持政策相当。同时,鼓励开展兼并重组,扶持股权投融资业政策结合当前实际进行全面更新。”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了鼓励企业赴场外交易市场挂牌,在2013年出台鼓励政策的基础上,此次《意见》提高对成功挂牌的企业的一次性奖励,对“新三板”挂牌企业采取做市商交易和竞价交易给予追加奖励,奖励金最高由原先的80万提高至240万。同时,福建省、泉州市对“新三板”挂牌企业也将分别给予30万、40万奖励。

  “股权投融资政策方面,将投资收益奖励作为税收奖励政策的替代内容,其余政策奖励内容和标准不变。”上述负责人表示,新政出台后,晋江市股权类投资企业设立并取得首笔经营收入(指实现项目退出获取收益时)之年起,每年参照其当年退出项目投资净收益的7%给予奖励。

  (记者 柯雅雅)

  

标签:金融|扶持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