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在沪晋商:“晋江本色”和“海派特征”完美结合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09 10:54我来说两句
  

  晋江人志在四方,走遍天下。

  上海是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在这样的商海舞台,自然少不了晋江人的身影。改革开放以后,一批又一批的晋江人在广阔的上海滩乘风破浪,追逐梦想。上海晋江商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发展壮大,至今已经走过五个年头。前不久,商会举行五周年庆典。庆典上,会长陈永福表示,五年来,在“新闽商、新文化”理念的号召下,一支既有“晋江本色”又有“海派特征”的企业家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拼搏:出江入海与众不同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在上海的晋江人已有十多万,他们当中有不少是老一辈扎根下来的,有的则是近些年来,将企业总部迁移到上海,用“诚信侠义、乐善好施、爱拼敢赢、海纳百川、国际视野、追求卓越”诠释着“新闽商、新文化”。

  以宝龙集团为例,2010年,宝龙地产将总部迁往上海,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人才储备的需求。宝龙集团从三、四线城市转战一、二线城市的核心,从“走量路线”转向“走品质路线”的转变。移师上海之后,宝龙先后在浦东、大虹桥、奉贤、嘉定、七宝、临港、青浦、宝山布局了8个项目,分布在上海的东南西北面。

  “上海的第一个社区MALL‘曹路宝龙城市广场’在2013年12月开业,实际旺场效果完全超出想象,出租率100%、开业率95%,客流量和生意都远超宝龙的预计,从而更让宝龙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了信心。”宝龙集团董事、副总裁叶春敏说,该集团将朝着“把红旗插遍上海”的宏伟目标前进。

  “在我的内心之中,‘上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动词,是中国行业有雄心有梦想的企业必须要完成的一个动词。劲霸唯一不同的是,我们选择抢先一步完成了对这个动词的诠释。”回望五年前那个非比寻常的选择,劲霸男装CEO洪忠信至今依然愿意分享当初的心路历程。

  作为发轫于闽南小城晋江的男装品牌,劲霸有着与如七匹狼、利郎、九牧王、柒牌等同城兄弟品牌近似的发展背景。

  “上海的五年,不能说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我们还是按照既定的战略部署和计划,一步一步朝着迈向‘成就伟大企业’这个大方向稳健前进着。”洪忠信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与从容,“我们所有努力与坚持的核心,就是与众不同。”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商|海派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