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异地晋商建言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6-12 11:0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12日讯  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以下简称国际鞋纺城)建成之后,应该怎样运营?需要怎样的相关配套才能够更好地服务本土鞋服行业?日前,针对上述问题,晋江市举行了国际鞋纺城项目运营座谈会,邀请了在异地运营投资各类专业市场的晋商为国际鞋纺城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目前,包含晋江中国鞋都在内,广东厚街鞋材市场、粤东鞋材市场、浙江温州鞋材市场等一批鞋业市场虽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从规模上来说,都还只能够覆盖局部区域。放眼全国,还没有成熟的取得领军地位的鞋材市场,这为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来自成都的王泽胜建言,基于自己十几年做专业市场的经验来看,此次国际鞋纺城规划用地的面积相对充裕,这个专业市场就应大胆放开,而不拘泥于只做鞋服原辅料专业市场,更应该在突出鞋纺专业市场的基础上,引进更多的行业专业市场,特别是商业市场的引入不能忽视。

  专业市场造价高,单一市场难以承担高额的运营费用,若能够同时引进如汽车城、建材城等其他专业市场,这样可减轻投资的回收压力。王泽胜如是建言。

  在广东经营一家纺织企业的晋商洪清轮也提出自己的建议。洪清轮表示,国际鞋纺城专业市场对晋江的鞋服产业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但是,要做好一个专业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并非易事。在这一方面,洪清轮建议,可以先引进行业龙头企业进驻,以此来带动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入驻。

  对于国际鞋纺城的运营,异地晋商们提出了不少精辟的观点,在相关的配套方面,异地晋商们结合自己的经验,也给出不少建议。

  来自昆明的茶叶专业市场投资商吴家力表示,在物流区的布局上亦有一些窍门。物流区一定要设在市场比较偏远的位置,因为物流发达就能让市场发达;而太好的地理位置如果给了物流区,那么带来的必定是交通的堵塞。吴家力如是表示。

  此外,在如何吸引商家上,异地晋商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用金融来吸引商家入驻,由政府担保、商家可向银行贷款,分期付款等方式,为商家解决资金问题。而在市场的定位上,除了要做最大的国际鞋纺城专业市场外,还可以打造晋江体育文化城,让来自各地的采购商们不仅能够来晋江采购,还能来了解晋江体育文化,推动旅游市场,更推动产品的消费。

 

  记者 胡爱荔

 

  

 

 

 [编辑:朱婧]

 

标签:异地晋商|建言|中国|晋江|国际鞋纺城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