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吴蛟龙:全网营销迅速切入电商领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19 08:28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吴蛟龙,联合纸业董事长,有着多年外贸的经验,对于差异化营销有自己独到的见解。2011年在非洲开始了纸尿裤品牌“优妮舒”的造牌之路,获得了较大的成功,并于今年带领着“优妮舒”以源自中国的国际品牌的面貌回归国内。

  电商心得: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快消品的比例很低,因为低客单价,天猫、淘宝等平台上的这类产品也很少,纸尿裤可以说是快消品的新增长点。但线上要做好,仍旧很不容易,价格战过于严重,公司将采取差异化营销的方式。

  2007年成立外贸公司;2011年创建自己的纸尿裤品牌“优妮舒”,仅经历了短短的三年时间,在非洲已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在一些地区已经是著名品牌,成为消费者指定要购买的牌子;2013年开始海外建厂;2014年以国际品牌的脸谱回归国内,开始了新一轮“造牌”的征程。线上线下渠道两手抓,国内国外双管齐下,协同迸进。这一系列成果操作的背后有什么秘诀?掌舵者吴蛟龙告诉记者:避开锋芒,走别人没有走过或不愿意走的路子,差异化营销。

  伴随电商行业的发展,线上不仅仅是传统渠道品牌要升级发展的方向,更创造了不少新品牌的神话。吴蛟龙携“优妮舒”进军国内市场,在做好线下布局的同时,也在线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然而与大多数品牌把线上打造成重要的销售渠道不同,吴蛟龙并不急着在线上出业绩。与此同时,也不像其他的纸尿裤品牌线上进行价格竞争,反而是给出了不低的价格。

  “电商对我而言,可以说是外行做内行的事。‘优妮舒’在线上也才刚起步,但我们可以借助一些资源和新的观念,阿里巴巴、made in china、环球市场等电商平台,我们公司都有进驻,可以说是全网营销,每个平台我都会去购买前几名的排名,再多钱都没关系。”吴蛟龙表示,就目前而言,线上只是作为品牌传播的一个渠道,在他看来,这就好比在高速路口立一个广告牌,不要求业绩,但要让路过的人都看到。在网络上制造出一个很好的势头,让消费者有一种感觉,到哪里都能看到“优妮舒”,那么,他的目标就算达成了。

  营销出身的吴蛟龙,在行销上很有自己的一套,并且很舍得投入。在这方面,他每年都有一定的资金预算,并且一定会把预算都花掉。“酒香也怕巷子深,公司通过线上造势,在线下踏踏实实地做品牌,尤其注重产品的高品质,两者相结合,是公司目前的一个策略。”吴蛟龙说道。

  据悉,消费者只要在线上点击或关注公司公众号,就可以获得“优妮舒”送出的1至2片独立包装的纸尿裤。这在很多人看来,怎么着都是一桩亏本的买卖,首先是邮费问题,其次接受赠送的不见得都会成为自己品牌的消费者,而对于“优妮舒”而言却是笔不菲的费用。而这在吴蛟龙眼里,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他在一些省份设立了物流仓,把当地经销商的资源充分调动起来,一定程度解决了邮寄的问题。“不管送出多少,只要有10%的人回头,我就觉得够了,我更看重长期的收益。纸尿裤等婴童产品的转介绍率是很高的,公司把产品定位在中高端,我对‘优妮舒’很有信心。”吴蛟龙如是说。(记者_曾小凤 蔡明宣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全网营销|电商|领域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