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赵涛:从电商管家到Michael Jackson时尚先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18 10:17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2010年,凭借自身对电商的兴趣及对未来网购市场的看好,赵涛成立了泉州市爱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切入电商做品牌。爱尚电商除了主张代运营业务模式外,先后推出了三个自主品牌,涉及的品类包括母婴用品、男装、女鞋,目前,又一时尚轻奢品牌Michael Jackson正在他的带领下进入大家的视野。

  电商心得:由于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团队将是最终的核心竞争力。如果把我目前的精力做一个百分比的分配的话,60%的精力用于内部团队的打造和整改,30%的精力用于公共资源整合,而剩下10%的精力用于知识的补充。

  赵涛与电商的接触始于2003年一次失败的网购经历。虽说这次的网购体验并不愉快,但是他却对电商产生了兴趣。2009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开了一家C店,主要兜售鞋服产品,至今,这家C店仍在经营着。而他自己更是从多个品牌的电商管家,摇身成为自主品牌Michael Jackson的时尚先生。

  在业界,他创立的泉州市爱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卓雅、ABC等品牌做代运营,有着数一数二的口碑,当人们还站在互联网的风口寄望电商给传统线下企业带来一次奇迹般的跃升时,赵涛却选择从线上走到线下,寻求线上线下结合的突破,Michael Jackson轻奢时尚便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特别是在鞋服环境如此不景气之下。

  这一场完美的蜕变成长,赵涛仅仅用了不到5年,一件件他亲自参与设计的Michael Jackson产品,都用心地诠释了轻奢侈“舒服、经典、真我”的生活内涵,也是他对电商自主品牌文化最深的表达。

  这是代运营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电商公司所必须经历的转型蜕变历程。随着双方的发展,合作方是否在成功“触网”后脱离电子商务服务商转为自己运营,是电商代运营公司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他说,最关键的是要清楚自己公司的核心优势在哪里。相对传统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公司的核心优势一般在于拥有优秀的电商团队、运营资源及突出的推广、企划能力。而传统企业,核心优势在于拥有产品生产能力和完善的供应链。专业的人总要做专业的事。

  当然,考虑到代运营方式所蛰伏的不确定因子,赵涛在主张代运营业务模式的同时发展自主品牌,他曾先后推出了三个自主品牌,涉及的品类包括母婴用品、男装、女鞋,主要以单品分销为主。Michael Jackson在未来会是一个重点突破,涉及服装、配件、包具、化妆品等多个产品系列,赵涛表示,未来会花费更多精力将Michael Jackson打造成一个综合的轻奢时尚品牌。

  对于这个轻奢时尚品牌,赵涛充满信心。赵涛认为,轻奢侈品时代正在到来,奢侈品作为身份的象征一度笼络了相当多的粉丝,但仿货的盛行让许多奢侈品牌经典款沦为“街包”。现在,年轻消费群体日渐成为品牌消费的后劲力量,他们需要能消费得起的奢侈品,而轻奢侈品兼顾奢侈品的设计和品质,又有相对亲民的价格,自然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赵涛还表示,就中国市场而言,轻奢侈品的概念应该自配饰而起,购买快时尚服装的年轻人的“入门级奢侈品”会是轻奢的配饰鞋包,所以,目前Micheal Jackson主推皮具和鞋履,下一步才会是服饰。考虑到线下市场如今几近饱和,除了线下开店营造品牌体验氛围外,最终的突破点还应该在线上,这才有了Michael Jackson的线上发力,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_张格格)

标签:电商管家|时尚先生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