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可申请花卉苗木产业补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13 09:5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局获悉,近日,《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现代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此举旨在扶持一批苗木基地、龙头企业、专业生产村、示范合作社和花卉苗木交易物流市场,推动花卉苗木专业化、标准化经营,为提升晋江森林覆盖率做大做强林业经济,为打造生态绿城升级版、创建森林城市提供苗木支撑和保障。那么,花卉苗木产业补助主要内容有哪些?如何申请补助……记者就此采访了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

  1.花卉苗木产业补助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一是加快现代化花卉苗木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对新建大棚温室每平方米补助80元,新建智能温室每平方米补助200元,新建遮阴棚每平方米补助25元;新建蓄水池每座补助10000元,喷灌或微灌每亩补助500元,滴灌每亩补助800元。二是推进花卉苗木产业化进程:新获得省级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和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每家一次性奖励10万元;新获得泉州市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和泉州市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每家一次性奖励5万元;每年由农业主管部门评出5家非营利性农业服务组织先进单位,每家奖励5万元,对获得泉州市级以上奖励的,再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2万元。三是培育发展高效花卉苗木产业:对规模经营的花卉苗木产业每年每亩补贴300元;以村(社区)集体为主体建设区域性花木市场或花卉苗木基地采用温室大棚或固定建筑连片面积20000平方米以上的,除享受上述补助外,一次性给予补助50万元;花卉苗木基地连片面积300亩以上的,除享受上述补助外,一次性给予补助30万元;对培育福建省第一批珍贵树种以及彩化树种的,一年生苗木每2万株补助5万元,二年生苗木每2万株补助10万元,三年生及以上苗木每2万株补助15万元;培育菩提树、白兰花一年生苗木每2万株补助8万元,二年生苗木每2万株补助12万元,三年生及以上苗木每2万株补助20万元;对花卉苗木企业(花农)购置的生产机械和设备设施,优先安排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四是鼓励花卉企业参加展销活动。五是扶持本地花卉苗木发展。六是对花卉苗木行业协会举办花展、培训、研讨等活动予以资金补助。七是鼓励企业生产加工市树市花延伸产品。同时,还强化了花卉苗木产业配套服务,包括实行工商管理费用优惠、税收优惠、用水用电费用优惠、开设办证绿色通道等。

  2.花卉苗木产业补助如何申请?

  答:符合奖励或扶持条件的企业或个人,项目实施前填报《晋江市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项目申报表》,于每年1月份前向所在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提出项目申请;镇(街道)审核后,报送晋江市农业局,由农业局会同财政局确定,上报晋江市政府分管领导同意。项目实施后填报《晋江市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项目验收申报表》,于每年7月份前由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进行项目初验,初验合格后报送晋江市农业局,由农业局会同财政局验收汇总,并报晋江市政府审批,由财政局核拨补助资金。(记者_罗丽萍)

标签:补助|花卉苗木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