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江峥嵘:做有文化内涵的电商鞋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06 08:23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江峥嵘,寻潮人鞋服商贸行负责人,2009年正式涉足电商领域。经过多年沉淀之后,2014年寻潮人品牌推出了“刀疤鞋”系列鞋品,立刻在互联网上大卖,江峥嵘和他的寻潮人也一举成名。

  电商心得:没有滞销的产品,只有不会为产品找寻卖点的销售者。

  2009年才开始涉足电子商务的江峥嵘认为在电商领域自己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初学者。然而,正是这个“初学者”,却在今年引领了互联网鞋品上的全新时尚:精心推出的“刀疤鞋”一举火爆互联网。

  江峥嵘认为,寻潮人品牌推出的“刀疤鞋”之所以能火,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赋予了产品更多的文化内涵:男人的坚强与勇气。而这恰恰能够在互联网上精准抓住一部分消费者的心理。

  “2007年,我刚好看了电影《斯巴达三百勇士》,觉得电影当中斯巴达人的那种坚强与勇气正是男人气质的最好体现。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在想可否把这种气质融入到产品当中。2009年自己开始做电商之后,这种念头越来越强。不过由于最初实力等方面的限制,并没有一开始就设计这款产品。从2012年开始,我们着手投入了‘刀疤鞋’的研发,今年正式推出市场,一炮走红。”江峥嵘介绍说。

  在江峥嵘看来,吸引消费者的并不是“刀疤鞋”有多时尚、多好看,而是“刀疤鞋”这款产品所带有的那种“味道”,或者说是文化内涵。而这也恰恰是他认为做电商品牌所需要的。

  在江峥嵘看来,晋江的电商和‘品牌之都’相吻合,以品牌站在世人面前。不过他也坦言,晋江电商的这条路并不好走。

  “品牌并不是你说是就是,没有文化内涵的品牌,根本称不上品牌。这句话线下通用,线上也通用。”江峥嵘很清楚这个道理,也切切实实将这个道理用到了寻潮人的运作当中。

  在江峥嵘的规划中,未来寻潮人推出的鞋品都将会围绕着“坚持”“勇气”这样非常阳刚的字眼,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推广都将以此为核心。尽管他也知道,这样做意味着寻潮人的鞋品所针对的消费群体将会相对有限,但也会更加精准。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有特色的产品。特别是在如今的市场上,消费者更为挑剔,想要什么东西也更加清楚。如果只做那种大众化的产品,我们绝对拼不过那些更有实力的企业,这就要求我们的产品必须有个性。”江峥嵘说。

  对于寻潮人的未来,江峥嵘同样很清晰。作为一个闽南人,他希望能够将闽南人身上的那种“拼”的精神融入寻潮人的品牌核心文化中,成为寻潮人的品牌特质。

  “这条路虽然很难走,但我还是会坚定走下去,就像寻潮人的品牌文化一样,坚持,勇气!”江峥嵘表示。

  电商时代,人人都是创想家。你想分享自己在电商方面的心得吗,你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电商品牌吗,那就一起来参加2014晋江电商十佳创业精英评选活动吧。欢迎自荐或他荐,咨询电话:15905050671、13506005859。(记者_王志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内涵|电商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