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财经频道 >>正文

三亚楼市或将松绑 专家:取消限购只是时间问题

www.ijjnews.com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2014-09-30 20:52我来说两句
  

  光明网9月30日讯(记者李政葳)有媒体报道,昨天据三亚住建局透露,已经制定放开限购方案,计划10月1日开始执行,目前正在等三亚市政府批准。这是继9月26日晚,珠海宣布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后的又一重磅消息。如果三亚在国庆期间取消限购,就意味着全国仅剩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坚挺限购政策。对此,业内专家分析,“限购松绑”大趋势下,楼市限购政策退出历史舞台,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三亚楼市限购有望国庆期间“松绑”

  9月26日晚,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在官网发布文件,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光明网记者了解到,珠海自2011年10月开始对部分城区实行限购政策。此次宣布取消“限购”,是在广东省继佛山之后第二个对房地产调控“松绑”的城市。

  至此,全国已有41个城市陆续取消楼市限购,原来46个限购城市中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5个城市仍在坚持限购。

图片来源于网络

  9月28日,三亚市房协秘书长对外表示,三亚限购政策将要马上取消,取消文件将于国庆期间在相关部门网站上发表。目前,取消限购文件正在走相关政府部门流程,预计将在国庆公布。如果三亚一旦限购松绑,限购城市将只剩北上广深四地。

  而9月30日上午最新消息,据三亚住建局透露,已经制定放开限购的方案,计划10月1日开始执行,目前正在等三亚市政府批准。

  之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市场比较火热时,限购限贷是针对当时的情况,“现在情况变化了,针对性做些调整,限购松绑是大趋势”。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告诉光明网记者,“珠海楼市‘限购令’退出历史舞台,意味着国内的二线城市已全部取消限购。三亚应该很快取消。”

  一线城市“松绑”是时间问题

  如果三亚在国庆期间取消限购,四个一线城市将何去何从?

  今年9月上旬,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新确定了“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对此,有业内专家剖析,从会议内容来看,北京形成新的调控思路,仍坚持“不放松”总体特征。

图片来源于网络

  谢逸枫也认为,年内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应该会调整限购政策,但取消的可能性不大。对于目前一线城市不放松楼市限购的原因,谢逸枫做出以下分析:如果放松了限购政策,短时间内可能会引起房价反弹;其次,一线城市楼市限购放松,会使更多的外来人口涌入,产业布局、人口布局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从时间上看,一线城市放开限购会比其他城市要慢些,但未来肯定会全面取消限购,预估会从明年由广州、深圳开始最先打破一线城市的限购令,最后是上海、北京。”谢逸枫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日前曾在微博上表示,“近十年来,总体来看,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楼市最强,其次是上海,再次是深圳,最后是广州。关于放松限购,作为首都,北京当然最慎重,上海的楼市政策一直倾向于跟随北京,广州最有资格先放松,深圳政策一直偏灵活(中国开放重镇、市场化程度高)。因此,广深先放松,符合逻辑。”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楼市|松绑|限购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