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传统运动品牌集体“发力”儿童鞋服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材料网2013-10-11 15:31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小玩皮、大拇哥、季季乐等童装品牌,面对庞大的童装市场,率先“出招”抢市场。这些童装企业借势发力不仅仅有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更有警惕运动品牌“狼来了”的成分。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前不少运动品牌企业,通过各种途径推出自己的童装,开始抢占中国童装市场。

  如今,70后、80后的年轻父母正在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仅崇尚时尚穿着,更舍得为孩子砸重金培养健康体魄。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利用儿童装,充分展示孩子活泼、好动的一面。而运动品牌推出的具有保护功能的童装,更是在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传统运动品牌企业“试水”童装的优异表现给后来者带来巨大信心。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为了抢占市场,运动品牌在童装标价上也趋于理性,保持价格优势。国际一线运动品牌的童装价格在300元左右,而国内一线运动品牌则以200元居多。同时,运动品牌对儿童年龄层的细分优势,他们将童装分为幼童、中大童服装,对每个阶段的儿童又推出不同的主打款。这些让传统童装企业侧目,其价格、品牌、细分的多重优势对传统童装企业是致命的打击。

  据悉,国内第一家进军儿童市场的运动品牌安踏,已经加快童装的开店速度;李宁集团以全新的管理团队、全新的品牌标志进军童装领域,并发布了李宁童装5-10年的发展规划;361°童装与央视儿童频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外界传递进一步扩张儿童市场的信号;特步推出以X-TOP品牌为代表的休闲系列和特步1+1儿童系列服饰……

  面对运动品牌的冲击,传统童装企业该如何应对?业内人士表示,传统童装企业现在不应该盯着绝对增长和增速,而是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发展需求,考虑品牌和企业长远的发展。只要保持住优势,对于传统童装企业而言就是成功。此外,企业还必须“练内功”增强竞争力,抓供应链体系、完善物流、建立IT系统、健全信息网、仓库物流管理、渠道能力,摸索新渠道、单店人员激励等。

标签:鞋服
责任编辑:孙丽娟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