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幻灯 >正文

五里园中心区安置房选房在即 晋江经济开发区邀请专家“把脉”房屋质量

  

  晋江新闻网12月6日讯12月20日,五里园中心区安置房(五里阳光苑)将正式启动选房工作。昨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邀请了泉州市工程质量安全协会资深专家,走进五里阳光苑,抽查了4套安置房。抽查中,专家组发现房屋在结构安全、墙面、基板等方面均无问题,只在2处阳台发现空鼓现象。据专家组介绍,这一问题是房屋建筑质量上的通病,需施工单位落实整改,不影响房屋的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业主们可以放心。

  晋江新闻网12月6日讯 12月20日,五里园中心区安置房(五里阳光苑)将正式启动选房工作。昨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邀请了泉州市工程质量安全协会资深专家,走进五里阳光苑,抽查了4套安置房。抽查中,专家组发现房屋在结构安全、墙面、基板等方面均无问题,只在2处阳台发现空鼓现象。据专家组介绍,这一问题是房屋建筑质量上的通病,需施工单位落实整改,不影响房屋的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业主们可以放心。

  专家“把脉”:

  房屋存在空鼓小毛病

  但不影响安全和使用

  昨日上午9时许,来自泉州市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的2名资深专家走进五里阳光苑。即将正式启动选房的阳光苑,物业已入驻,绿化也已基本完成,小区呈现一片静谧温暖的景象。

  检查中,专家组随机抽查了4套房源,认真查看了房屋的房顶、墙壁、基板及阳台等处。查看中,专家组发现,房屋结构安全稳定,墙面、楼板平整无裂痕,基板等方面也均无问题。

  “这里有一条细小的裂纹,敲击的声音和其他地方有所不同。”在其中一套房源的阳台,泉州市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秘书长吴先生发现了细如发丝、长约20厘米的裂纹。在硬物的敲击下,无裂纹的基板传出的是低沉的声音,而有裂纹的周围敲起来,声音则比较空洞。

  吴秘书长介绍,这是空鼓问题,属于房屋建筑中的通病,因基层处理不当引起,一般容易出现在未封闭的阳台墙角。 “这个问题存在于砂浆找平层,问题不大,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吴秘书长坦言,问题虽小,但有病就得治,施工单位应落实整改,把存在空鼓地方的水泥挖开,清理干净基层后,再重铺砂浆就可以了。

  在随后的抽查中,还有一套房源的阳台也出现小面积的空鼓现象。长期从事工程质量检查工作的另一专家组成员林先生介绍,国家对建筑空鼓问题有进行规范,房屋出现20厘米×20厘米的空鼓面积,需重新返工。

  “我们已责令施工单位和物业公司,做好这一问题的整改。业主在收房期间,对房屋建筑质量有任何疑问,可随时向物业公司反映。”现场,晋江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为了把关五里园中心区安置房的房屋质量,晋江经济开发区主动邀请了泉州市工程质量安全协会资深专家前来“把脉开方”,虽然发现的问题不大,但开发区十分重视,会立即责令施工方立即落实整改。

  专家支招:

  验房从这几个角度入手

  检查中,吴秘书长详细介绍了验房的“秘诀”:一般施工图纸和合同都对房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约定。业主验房时可邀请亲友中的建筑专业人士一起参加,参照图纸和合同,对房屋进行验收,如检查房屋的尺寸、层高、开间面积等方面是否符合约定,水电铺设方面是否有质量问题。

  从细处来说,业主可以从混凝土楼板有无裂缝,粉刷层是否存在空鼓,外墙、屋面、厨房、卫生间有无渗水,是否存在水渍等方面入手。另外,验房时可以目测墙面有无裂缝,是否平整、垂直。对地面可以用空鼓锤进行检查,看是否密实,有无异样的声音。此外,还可向有关部门查验施工单位的手续是否齐全,如是否具备施工许可证和验收证书等。如果发现问题,可以向施工方要求整改,整改后再进行重新验收。

  (记者_许春 陈巧玲 文图)

标签:五里园|安置房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