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安置房不动产权证10个工作日办结

  

  安置户免交宗地图测量费用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安置房不动产权证10个工作日可办结,安置户免交宗地图测量费用。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的。

  据介绍,为方便安置群众办理相关证件,安置房项目所在镇街均设立安置房办证小组,负责统一收集被拆迁人办证申请材料,并缴交相关税费。“本着‘方便群众、简化手续、特事特办’的原则,不动产登记中心简化材料、压缩手续,将原法定的受理审核30个工作日简化至10个工作日办结。”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庄晓红介绍,此外,还增设2个窗口专门受理镇街办证小组统一收集的办证材料,在不动产权证办结后,安置户本人可持有效身份证件至不动产登记中心18至20号窗口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接下来,在办证时,将直接以《安置协议书》作为办证依据,并以协议书上的被安置人作为房产证的产权人予以办证。原被拆迁房屋的旧权属证书和《拆迁补偿协议书》不再作为办证要件。”庄晓红告诉记者。

  据悉,安置房办证收件材料包括: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安置协议(Ⅱ)、安置情况表、涉税证明及发票票据、初始登记证明或首次登记证明、原土地使用权证(复印件)、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宗地图及房产分户图纸。安置房继承、分家析产、内部析产,凭安置协议(Ⅱ)过户;企业安置房产分析、生产队和祖厝安置房产办证等按照《晋江市安置房房屋所有权证办理规定》相关规定办理。

  对于群众较为关注的“宗地图测量收费”等问题,庄晓红介绍说,安置房宗地图由测绘公司测量入库,再用入库的图纸提供给各镇街安置房办证小组自行复印,这样可以省去原本宗地图的测量费用。“近期已召集各测绘公司开会,强调不可再向安置户收取宗地图测量费用每宗约300元,宗地图首次测量费用由各镇街政府与测绘公司协商后承担。”庄晓红说。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安置房|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