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房地产高速发展20年:从卖房到城市运营的转变

www.ijjnews.com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11-10 16:36我来说两句
  

  这20年,中国房地产业在起步、摸索、动荡、调整过程中趋于高速和成熟。“城市运营商”成为新形势、新时代下的行业关键词,谁在时代大潮中占到先机,或许谁就拥有了制定标准的权利。

  观点地产网从1978年的土地相关法规的调整算起,中国的房地产业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了近40年;自1990年广州第一个大型住宅小区淘金花园开发以来,中国市场化的房地产业已有26年历史。尤其是经历了理论突破和起步阶段之后的近20年,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时期。

  作为城市化的主要载体,中国的房地产业在起步、摸索、动荡、调整的过程中逐步趋于高速和成熟。在这个过程中,行业的基本属性与商品的价值规律逐渐发挥作用、开发商阵营在不断地进行分化、房地产产品业态日渐丰富多元。

  而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给中国的所有房地产企业都出了一个共同的命题:在这个转型的时代,房地产企业如何转型,方向在哪里?

  观点地产新媒体注意到,“城市运营”已经成为行业的关键词,中国房地产企业中具备一定实力者,对于“城市运营商”这个角色都表达了高度的注意。

  在当前住宅开发面临天花板,包括万科、绿地、龙湖、首创等开发商纷纷提出转型“城市运营商”。这样的动向,或许能为行业提供新的启发。

  城市运营,我们该谈些什么?

  过去十余年来,中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不断加快的城市化进程,带动了城市中产阶级的膨胀,这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日益扩大、具实际支付能力的刚性需求。

  城市化的进程往往都有建筑作为见证,产生了诸如万科、华润置地、中海、保利、恒大、碧桂园、万达等大批房企。虽然万科、中海等房企在发展规模上处于领先水平,从业务角度看却多以住宅开发为主,商业只是配角。这种发展理念决定它们毋庸置疑能成为好的住宅开发商,而非商业运营商。

标签:中国房地产|卖房|转变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