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幻灯 >正文

前九月晋江楼市销量超去年全年

  
今年1~9月份,晋江全市商品房签约面积180.0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49.95万平方米,据了解,前三季度晋江商品房签约面积及住宅签约面积,双双超过晋江去年全年销售总量。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1~9月份,晋江全市商品房签约面积180.0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1.08%,其中,住宅面积149.9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2.91%;房地产行业固定投资142.8亿元,同比上升7.8%,较上半年上升3.81个百分点,投资增速稳步加快。

  据了解,前三季度晋江商品房签约面积及住宅签约面积,双双超过晋江去年全年销售总量。

  作为县级市,晋江在化解房地产库存方面,采取了支持刚性首改、公积金抵首付、购房财政补贴、购房落户、子女教育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

  今年1月,晋江在泉州率先出台购买商品住房财政补贴政策,给予购买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购房者财政补贴,最高补贴力度达到购房总额的2.5%。此后,今年5月,晋江又率先出台新政,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缴纳购房首付款。

  据了解,在楼市新政出台之前,晋江住建部门多次与公积金、规划、教育、人社、人行、卫生、税务等涉及部门进行反复斟酌会商,确保政策措施切合实际,切实可行,行之有效。以出台提取住房公积金缴纳购房首付款政策为例,此前该政策在泉州并未有先例,且在公积金提取程序上,住建和公积金管理部门互为前置程序。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两部门对公积金政策进行逐条研究,就提取程序进行多次论证协调,最终简化了提取程序,仅需公积金部门出具公积金余额证明便可办理合同备案,再凭合同提取公积金缴纳首付款,极大方便购房市民提取。同时,晋江市住建局还开通专门政策咨询电话,并专门设立补贴申请窗口,实行“专人受理、专人审核、专人跟踪”,有效保证政策及时落实兑现。

  不仅如此,为使更多购房者得到实实在在的财政补贴,惠及更广大购房群体,晋江住建部门整合各方资源,组织策划了多场团购活动。今年1月份,联合晋江经济报社举办第二届购房节活动,吸引近2万市民参观、咨询,活动现场直接成交近500套;7月,联合晋江经济报社策划组织“政策补贴看房直通车”活动,吸引近400组市民参与;近期,还将策划组织赴厦门进行城市推介和置业宣传,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第一至第十批购房财政补贴金额共计7497万元,涉及5051户。

  值得关注的是,为确保晋江房地产投资持续增长,一方面,对于在建66个房地产项目,住建部门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及时更新每个项目的总投资额、累计完成投资量、计划完成投资量,并积极协调解决房地产开发商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投资计划完成及后续投资进度;另一方面,对于未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推进项目达到纳统条件,增强房地产投资的发展后劲,确保晋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楼市|销量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