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上海银行业严格执行房贷限贷 加强收入真实性审核

www.ijjnews.com 来源:新华社 2016-10-20 18:56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9日召集25家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全国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和住房信贷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上海市政府房地产调控精神,严格执行限贷政策,强化首付来源审查,加强收入真实性审核。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要求各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同时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同时,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密切关注房贷集中度,合理调整资产结构,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房地产调控和经济转型升级、风险防范统筹好。 上海银监局日前也警示房地产信贷风险,要求商业银行对有意规避限购、限贷等相关规定的行为,强化监管措施,加大管控力度。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可能对利用假结婚、假离婚等规避购房的行为进行一定的限制。

  此前,上海银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辖内商业银行与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管理的通知》,重申了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资质审核、依法合规开展日常合作、强化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信用管理等监管要求。

(记者 姚玉洁)

标签:房贷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