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90后买房“不啃老”,理性购房很重要

www.ijjnews.com 来源:湘潭房产网 2016-02-16 08:26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房子是生活的必需品,是许多人一生的追求。当下,不论是结婚生子还是安居乐业都需要有房子,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思想一直渗透进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内心。许多90后一出校门就加入到了购房大军当中,承受着房子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是对于年轻的90后来说,买房的压力还是不容小觑,大多有抱负的90后都不齿于“啃老”,但出于买房的必要性,总要有所折中的办法。

买房本是一笔大开销,年轻人更要慎重行事。对于90后而言,工作才起步不久,经济能力有限,大多都是刚需族,在买房事宜上更加马虎不得。90后要想买房不“啃老”,理性购房很重要。

一、不要急于求成,量力而行

性子急,禁不起等待,这是许多90后的通病,但是买房必须要有耐心并且细心,要再三斟酌和比较,才能买到合适自己的好房。90后买房不要急于求成,由于现在的房价处于易涨难跌的局势,让很多年轻人按耐不住,担心房价再涨,所以很多人选择了一步到位的方式。如果自身条件不允许却一味执着一步到位的话,除了“啃老”别无他法,这也就违背了90后当初买房的初衷。

其实,90后不必“啃老”,贷款买房不失为一种购房的好选择。“用明天的钱,住明天的房”,这已经被许多90后所接受,且为这些刚需族解决了燃眉之急。贷款买房虽好,但万事都有利弊。年轻人买房还是得量力而行,在贷款买房时,要对比自己的经济情况和工作前景,选择合适自己的还款方案,在不影响日后生活的情况下方能做到轻松买房。

二、选择“潜力房”,保准不吃亏

90后买房,除了要量力而行,更要将眼光放长远些,选择靠谱的“潜力房”。众所周知,所有要买房的人都知道,买房要选择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的好地段,还要选择有升值潜力的好房。就当下的局势而言,买房其实就是一种投资,比炒股更靠谱。如果是交通便利,附近商场、超市较多的话,这类房子日后的升值潜力很大。不要只为了买房而买房,要擦亮眼睛,看清其中真正的价值,用一种投资的眼光去购置房产,日后不管是自住还是他租,买套“潜力房”都不会吃亏。

三、提倡梯度消费,二手房可以考虑

很多人都不喜欢二手房,其实相比较大多期房来说,二手房会更加划算、实惠,且对于年轻的刚需族来说,更是有说不尽的好处。一些总价较低的二手房不仅可以为90后们省去很大一笔钱,还能让他们买到社区成熟、配套成熟的好房。在同一个社区,同样的房子,二手房的价钱却相对要低很多,而且月供也不会太高,比较容易让年轻人接受,也不会带来太大的生活压力。另外,由于二手房大多是现房,又可以省掉一部分看房精力和房租,实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购房者实在是不想长住在二手房里,也可以选择在经济一般的时候入手二手房产,在经济宽裕的时候再将其卖出去,如此的梯度消费,也能进一步提高生活品质,给了生活一个过渡期。

年轻人置业要理性,不能急于求成,这是老生常谈的道理。其实,房子不论大小,只有适合自己、住得舒服的才是最好的,在买房事宜上,不论是90后还是其他人,都需要理性购房,量力而行。

标签:90后|买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