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拿到新房后为什么要量房?盘点量房的三大作用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地产网 2016-02-05 09:02我来说两句
  

  买房后准备装修,很多人都会咨询装修公司对于自己房子的具体装修方案。所有正规装修公司第一步往往都是进行量房,那么有些人可能不太了解量房具体是干 嘛以及它有什么作用。小编这就来给你说道说道。量房主要是了解房屋详细尺寸数据,通过量房准确的了解房屋内各房间的长、宽、高以及门、窗、空调、暖气等的 位置。这一做法是为了:

  1、了解房屋格局

  设计师通过现场量房会仔细的观察房屋的位置和朝向,以及周围的环境状况、噪音是否过大、空气质量如何、采光如何等,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后期的设计。如果遇到一些房子格局或外部环境很不好的情况下,就需要通过巧妙的设计来弥补。

  2、方便设计师与业主实地交流

  通常量房时,设计师和业主一般都会到场,如果业主对房屋设计有一定的想法,在现场测量的时候,就可以和设计师沟通看这些想法是否可行,这样交流起来更直观有效果。此外,业主如果需要提前订购主材,也需要现场和设计师进行沟通后再做决定。

  3、保证后期房屋装修质量

  只有量房比较精确,才能做出准确的设计,不至于后期施工时因为尺寸不对而无法实现,需要进行设计更改或者项目更改。一些项目如上下水、暖气、煤气位置如果没有测量或者测量不准确,就有可能导致后期购买的坐便器、水盆等因尺寸不对无法安装而发生退货、换货的情况。

  那么量房前要做好哪些准备事项呢:

  1、在量房前记得携带房屋建筑水电图以及建筑结构图、户型图等。

  2、还要了解所在的小区物业对房屋装修的具体规定,例如在水电改造方面的具体要求、房屋外立面可否拆改、阳台窗能否封闭等等,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正确的量房步骤是家里装修设计的第一步,看了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量房的内容相信大家对量房也有了更清楚的理解。

  最后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基本上量房费用每个公司收费标准不一样但是这一费用是可以算在之后的设计费里的,不过如果你请了人家去量房之后又不在人家做设计的话,那量房费用是不退的哦。

标签:新房|量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