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置业服务 >> 物业管理 >>正文

借鉴他山之石 提升安置小区物业服务管理

  

  借鉴他山之石

  提升安置小区物业服务管理

  晋江经济报记者_陈维曦

  晋江新闻网讯“小区物业管理难,拆迁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更难。”日前,晋江梅岭街道召开“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讨论如何做好安置小区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

  当前,梅岭组团改建项目已经大批落地,梅庭片区作为五大片区改建项目的首个工程也已全面启动,城市化步伐进一步加快,一批功能完善的拆迁安置小区拔地而起。随着群众入住安置小区,“村民”向“市民”转变,将使拆迁安置小区服务管理面临各种问题。

  对标找差、创新学优,在处理安置小区物业问题上,梅岭的做法是向先进地区学习经验。讨论会上,街道专门下发了一份《关于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典型社区服务管理经验》的文稿,让街道、社区干部作为今后工作中的借鉴。

  武汉市江岸百步亭社区按照“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社区文化活动思路,让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吸引居民走进社区,增强了社区管理的活力;此外,社区专门成立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中心,设立热线电话,24小时专人值班服务。信息窗口遍布于社区每个角落,居民可以通过楼栋留言板、门岗留言箱、社区网络论坛表达诉求,还可以就近向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反映情况,对居民的诉求解决了包括水管漏水、灯泡不亮、出门忘带钥匙、半夜小狗噪声扰民等问题,确确实实为老百姓的生活服务;另外,社区建设拥有服务居民的各项配套设施,投入公益性来建设社区各种配套,建立社区公园、居民活动场所、社区办公楼等,满足了居民的多种要求。

  “外地的经验确实值得借鉴。社区是普通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家园,作为服务管理者,我们不仅要让老百姓住得舒适,还要让居民生活得方便,通过提供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医疗健康等各方面保障,确保群众能幸福回迁。”做好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成为与会人员的共识。同时,梅岭街道各社区人员对物业管理各抒己见,献言献策。

标签:安置小区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