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置业服务 >> 物业管理 >>正文

鸿塔小区物业强行断水电

  
■记者 赖自煌

 

  核心提示 晋江安海鸿塔小区内有块空地,堆满成堆成片的垃圾,居民为此很闹心,多次向物业反映未果(本报114街区版曾做报道)。如今,垃圾已经清理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近日,鸿塔小区业主与物业因垃圾清运之事再起争执,有几户业主遭到物业强行断水断电,这是怎么回事呢?

 

  业主:物业强行断水电 水电费却交不了

 

  “物业强行断掉了我们的水电,希望‘小区这些事’栏目能予以关注。”近日上午,家住安海鸿塔小区的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反映。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鸿塔小区找到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几天前,物业通知他们拖欠了水电费,但当他们去缴交时,物业的工作人员却不让,之后却又强行断掉了他们的水电。不过,经过一番沟通,当天中午物业已先恢复了他们的用水用电,但他们拖欠的水电费仍无法缴交。

 

  “物业当时给出的理由是,除了拖欠水电费外,我们还拖欠了大半年的物业费,如果要交水电费就必须连拖欠的物业费一并结清。”陈女士说,物业所指的“拖欠了大半年的物业费”是此前垃圾堆放期间,大家认为物业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随意让垃圾堆放在他们家的周边,给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所以都不愿缴交的这期间的物业费。几户被停电的业主中,拒绝缴交的物业费,多的有一年,少的也有半年。

 

  陈女士随后带着记者来到此前堆放垃圾的空地,这里已被清理干净;而陈女士等人租用的店面就紧邻这块空地。

 

  “垃圾堆是在近一个月前才被清理的,此前已经堆放了一年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陈女士说,他们愿从垃圾清运之日算起缴交物业费,如果物业非要收取垃圾堆放期间的这部分物业费,希望物业也能对给他们造成的影响予以相应的赔偿。

 

  物业:业主还拖欠物业费 要一并缴交

 

  由于担心物业再次采取停水停电的举措,陈女士等人希望记者能帮忙与物业协调,妥善解决此事。

 

  记者随后找到鸿塔小区物业方———福建贝斯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余先生。对此前强行断掉几户拖欠物业费和水电费的业主水电一事他并没有否认。

 

  “此前因为垃圾堆放的原因,业主拒绝缴交物业费可以理解,但目前垃圾已经清理了,业主再不交物业费就不合理了。”余先生说,至于断水断电一事,因为小区未实行水改电改,因此小区住户的水电费都是由物业先代为缴交,然后再向业主收取的,属于物业的代收业务,因此他们对拖欠水电费的业主采取断水断电是符合情理的。

 

  而对于陈女士等反映的小区物业费和水电费要捆绑缴交一事,余先生表示,他们一般都是这样做的。不过,在记者的协调下,物业方答应与业主进一步沟通,双方坐下来协调解决此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庄明钦庄明钦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