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以红色基因铸就新金融鲜亮底色 建行晋江分行坚守服务实体初心 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7-08 18:51我来说两句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之一,晋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凭借着“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晋江经验”,成为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中小城市建设的样板,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长期位居福建首位、全国前五。在这片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沃土上,建行晋江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扎根人民的底色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地方经济提质增效跑出“加速度”,交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

  链上数据增信融资难有了“新解法”

  分行立足区域产业特色及客户需求特点,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按照“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建行特色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陪伴地方民营企业的步步成长。如,根据某鞋服集团经营需求打造了包含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汇票贴现、国内信用证、网络供应链融资、付款保函等产品在内的综合融资方案,配套了企业网银、现金管理、银企直联等结算产品,并建立了重点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实行差别化授权的额度审批,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助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运动鞋市场中迅速抢占三、四线城市市场份额。

  在该集团已逐步建立了一个功能完善、渠道稳定的供应链网络,但其上下游企业却面临着融资困难、供应链失衡等问题之时,建行创新推出了网络供应链金融业务,利用产品拆分、流转优势,将金融活水引流至核心企业链条上的民营企业,为相对弱势的配套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自2018年10月为其链条企业投放首笔贷款以来,分行已累计为集团60户上游链条企业办理网络供应链金融业务合计437笔,金额8.44亿元,有效带动产业链条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提升了整体竞争力。

  长期以来,建行的身影还出现在晋江纺织鞋服、食品饮料、纸业、建材陶瓷等当地制造业的多个支柱产业中。据统计,2016年起,建行晋江分行累计为晋江当地民营企业提供了超1200亿元的表内外信贷支持,并通过减免企业金融服务产品费用、降低企业转贷成本、强化企业帮扶对接等各项举措,切实为民营企业减轻负担,助力“轻装上阵”、提速发展。

  普惠精准滴灌  小企业踏上“新跑道”

  “太快了!没想到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10分钟就能搞定一笔贷款!”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成功申请到23万元“云税贷”的晋江某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赞叹道:“只要诚信纳税,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在这个APP上操作一下,就能秒批秒贷,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建行普惠贷款真的太方便了!”

  “云税贷”的诞生正是建行创新金融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有益尝试。近年来,建行充分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借助“大数据”为小微企业增信、借力“互联网”为申贷流程提速,根据数据来源的不同,结合企业金融资产、押品、交易流水等信息,从交易、结算、纳税等不同场景切入,围绕小微企业实际需要创新定制系列产品,实现对小微企业融资的精准滴灌。目前,建行已成功推出“信用快贷”、“云税贷”、“云电贷”、“科技云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小微快贷”系列特色产品。这些产品可直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进行申请,实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切实为小微企业融资提效率、降成本。

  在民营经济发展活跃、小微企业数量众多的晋江,极富创新精神的建行晋江分行更是勇当“尝鲜者”,成功突破了全省建行系统内首笔“云电贷”、首笔“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首笔“科技云贷”,打造了省级创新产品“证保通”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3472户小微快贷客户提供了29.14亿元的授信额度,为晋江当地小微企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该行组建的“张富清党员突击队”更是活跃在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前线,持续以红色基因铸就新金融的鲜亮底色。

  科技点亮智慧古街区注入“新活力”

  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坐落于晋江市区,是晋江城区的发源地,保存有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中西合璧的洋楼等明清至现代的特色建筑,2015年9月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建行晋江分行依托金融科技手段,为五店市传统街区量身打造“无感停车”场景。游客只需通过建行手机银行“首页—龙支付—智慧出行—无感支付”菜单授权建行卡绑定车牌,停车场出口即可识别车牌号联动建行龙支付自动扣缴停车费,不需再进行其他缴费操作,大幅提升通行效率。这一“无感停车”场景启用以来,已实现交易笔数21.67万笔,一解传统街区停车场出入拥堵难题。

  随着晋江城市化发展进程的推进,建行积极参与“数字晋江”建设,通过创建平台生态、创新应用场景,搭建满足政府、企业、居民痛点需求的高频应用场景。先后成功上线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智慧停车场、晋江市体育中心智慧停车场、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智慧停车场等项目,打造建行“无感停车”生态圈。今年1月,更是成功为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上线“无接触•智慧食堂”项目,为进驻的42个行政单位、210个服务窗口提供疫情之下食堂就餐“无接触”服务,掀开了本地行政系统以“智慧+”场景应用服务疫情防控的新篇章。

  (通讯员_王真真)

标签:建行|建行晋江分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