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跌0.65%,创业板指大跌3.46%,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逆市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5-07 17:26我来说两句
  

  5月7日,沪指早盘震荡上扬,午后回落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大幅下探,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幅超3%。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医药、半导体大幅下挫,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拉升走高;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北向资金早盘大幅净流入,午后有所回流。

  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报3418.87点,深成指跌1.95%报13933.81点,创业板指跌3.46%报2910.41。两市合计成交883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8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强势拉升,造纸、化纤、燃气、石油、电力、银行等板块均走强;数字货币、黄金概念、稀土、钛白粉等题材发力上扬;医美概念大幅下挫,新冠检测、仿制药、氮化镓、抗流感、生物疫苗等题材全线走低,酿酒、保险、汽车、券商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华安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并 不具备趋势性下跌或者持续大跌的条件。整体仍是震荡行情格局。在未出现新变量情况下,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震荡行情仍以寻找 结构性机会为主。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高景气主线,关注景气持续抬升 的半导体,以及受益海外疫情的医药和纺服等;二是国内疫情后,消费 复苏尤其是服务业消费复苏仍是大的方向和潜力所在,酒店、餐饮、旅 游、出行、航空下跌后提供布局机会;三是低估值主线,主要包括估值 底部,经济复苏带动资产质量抬升的银行、保险等。主题投资机会继续 关注贯穿全年的“碳中和”。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沪指已回落至震荡箱体的中轨附近,如无利好消息刺激,短期指数在3450点附近或将形成反复拉锯走势,热点加速轮动应为常态。而四月底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政策“不急转弯”、重调结构的温和表态符合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担忧,利于节后市场做多情绪的持续修复。待蓄势整理结束,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仍有望继续上攻,“红五月”可期。而在通胀预期之下,近期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不断创出阶段新高,或助推产品涨价叠加业绩预增的相关概念成为市场的新主线,可重点关注其持续性。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可逐步增大仓位,逢低布局有色、化工、农产品等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