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26%,创业板指跌近1%,纺织板块再爆发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0-10-15 18:38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尾盘大幅下挫,一度跌逾1%。科创50指数大跌逾2%。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整体表现疲弱,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3332.18点,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95%,科创50指数跌2.34%。两市合计成交764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3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弱,半导体、氮化镓、软件等板块均走低。航空、酒店餐饮、传媒娱乐、旅游等板块均走弱,券商板块午后回落,纺织服装板块再度爆发,万里马、新野纺织、百隆股份、报喜鸟等涨停;燃气、煤炭、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强。

  个股方面,今日登陆创业板的金龙鱼,开盘大涨90.51%报48.96元。随后该股涨幅震荡回落,尾盘再度拉升,全日大涨约118%。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在连续三天收阳后迎来震荡整理态势。沪指与创业板上方均逼近前期压力位附近,套牢盘开始增加,上涨压力增大,短期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在预期范围内。但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继续复苏,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可能恢复至正增长;股市流动性可能依然相对宽裕;中美关系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随着美国大选逐步明朗,对市场负面拖累或阶段性减小,市场仍有望在震荡整理后向上突破。操作上,我们依然维持前期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基于经济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关注老经济中的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关注苹果新手机销售预期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关注十四五规划的5G布局。

  粤开证券建议继续关注三季报业绩向好的板块及个股,同时可重点关注景气上行且具备利好催化的新能源板块,“十四五”规划将推动国计民生行业深化改革,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及大力发展光伏、风能、水电和核电等清洁能源,相关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会,可逢低布局优质标的。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