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56% 纺织板块风能概念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0-14 19:24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深成指亦震荡下探,盘中跌近1%。创业板指开盘后一度拉升小幅走高,随后快速回落走低,午后一度跌近1%。两市整体表现较为疲弱,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3340.78点,深成指跌0.78%,创业板指跌0.74%。两市合计成交827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55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旅游、酒店餐饮、地产、软件、券商等板块大幅走低,航空、农业、保险、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弱。受利好消息刺激,纺织服装板块大幅拉升走高,酷特智能、百隆东方涨停;风能概念表现活跃,泰胜风能、双一科技、大金重工、东方电缆、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涨停。粤港澳概念大幅下挫,深振业A、盐田港跌停,深华发A、深物业A、深天地A、沙河股份等跌幅超5%。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华龙证券指出,整体市场情绪而言,经历两天情绪高涨后,短线获利盘存在了解意愿,这就使得需求需要一个消化供应的过程,但是市场仍属于强势整理节奏。操作上,短线半仓对待,注重走势节奏,继续分时级别跟踪,短期关键均线破位则需要降低仓位,否则以良性整理对待持股。题材板块方面,关注券商、生物医药、新能源、整车、上海本地概念股、半导体、农业、食品饮料等。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我国的经济复苏态势得以延续,企业盈利依旧存在边际改善预期,叠加政策利好频现及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市场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同时外部的不确定性也有望逐渐明朗,年末的翘尾行情可期。

  在流动性驱动向盈利驱动的估值提升转换过程中,业绩将成为引领行情的风向标,尤其四季度临近年末,把握业绩确定性的重要性凸显。在风格配置上相对均衡,重点关注以下主线:

  其一,经济复苏预期将引领低估值周期板块走强,优先关注顺周期板块中兼具成长性的行业,如机械制造、建材等。

  其二,科技板块中长期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及行业景气上行,但短期估值有所承压,重点关注景气确定度高且具备利好催化的“真成长”行业,如光伏、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静待估值回归后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

  其三,把握政策催化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主要从资本市场改革、内循环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区域经济发展及国企改革方面着手,关注大金融、粮食安全、高端制造、自主可控、大消费、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军工、有色金属、新能源、区域经济概念、国企改革等。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