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收评:沪指涨0.28% 创业板涨0.79% 北向资金净流入1.51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8-16 17:28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不一,开盘后中小创率先发力,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而沪指则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震荡攀升,盘面上热点板块轮动加快,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午后两市一度走高,鸡肉、人工智能、OLED、旅游等表现活跃,个股普涨,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尾盘指数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3.82点,涨0.28%;创业板报1567.99点,涨0.79%。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51亿元。

  本周,上证指数涨1.8%,结束周线二连阴;创业板指大涨4%。

  东吴证券指出,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A股逆势上涨,能说明市场已具备一定韧性,但近期市场量能一直低迷,也反映出市场上攻乏力,目前指数仍运行在箱体之中,在市场有效突破前,对于震荡行情,高抛低吸仍是良策。另外,短期重点关注全球资本市场动向,场内投资者要做到不卑不亢,场外投资者可以留意市场企稳后的加仓布局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虽然外围美股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愈加倒挂,但是,A股的独立性和韧性在2800点一线正在逐步体现;这一点与5月下旬美股暴跌而A股抗跌平稳相类似。又从量化角度看,年初指数2450点左右对应着7200左右的融资余额,目前8800亿左右的融资额是有望支撑2700点左右构成中期底部的资金量能,即市场有望随着市场韧性的增强和政策面的明朗而展开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考虑到市场逆势反弹和目前处于8月下跌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和3288点下跌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属于A股韧性和时间窗口的共振。因此,在没有新的超预期利空如地缘风险、贸易战升级导致额外税率等因素外,继续维持前期的思路,即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市场调整尾部、逢低渐进布局。

标签:沪指|创业板|净流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