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今年21家券商裁撤70个分支机构 超去年全年1倍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9-08-05 17:40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券商被监管部门核准裁撤分支机构的数量远高于去年全年水平,同时,被核准新设分支机构的速度大大放缓。这或许意味着,券商“跑马圈地”时代面临终结。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各地证监局官网数据发现,今年以来,有21家券商的70个分支机构被核准裁撤,相较2018年全年的数据超出一倍。据记者此前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年共有21家券商裁撤32个分支机构。

  今年以来,因处于兼并进程中,广州证券已有30个分支机构被核准裁撤或在审核当中,情况较为特殊;另外还有20家券商裁撤40个分支机构,其中华林证券、大通证券、长江证券裁撤分支机构比较明显。

  华林证券6月以来就裁撤了6个分支机构,其中在湖南地区裁撤3个营业部,还在四川、山东、重庆各裁撤1个营业部。所裁撤区域都属于非一线城市。

  大通证券今年来在广东、大连、江苏以及浙江接连裁撤5个分支机构,其中包括徐州分公司和徐州一家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则是在7月一口气撤销了湖北地区5家分公司。

  2015年以来,券商纷纷以跑马圈地的方式扩充网点。不过从去年开始,券商新设分支机构的热情明显降温。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5家券商被核准新设173个分支机构,每月平均新设24.7个分支机构,相对于去年月均36.75个新设数量明显放缓。

  不过,一些券商逆势布局中透露出一些新打法。仅7月份,就有5家券商新设51个分支机构获得批复。其中,方正证券被核准新设30个分支机构,包括8家分公司以及22个营业部;海通证券新设17个分支机构获得核准,包括在天津和重庆各设立一家分公司。

  证券业人士普遍认为,券商跑马圈地高峰期已过,部分大型券商今年大批量新设营业部大概率是为了“补弱”。

  (记者 张婷婷)

标签:券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