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破2900点收跌1.27% 科创板股票大幅换手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7-22 16:17我来说两句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破2900点后,维持横盘震荡整理状态。券商股盘中拉升,试图带动市场人气,两市股指也因此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大盘持续维持低迷震荡状态,丰乐种业、登海种业、市北高新等前期热门股跌停。

  盘面上看,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表现相对抗跌,农牧饲渔、船舶、有色金属等传统行业板块跌幅较大,通讯、文化传媒、电子等跌幅其次。题材股方面,前期热门题材基本上全线下挫,氟化工、稀土永磁、黄金、华为概念等跌幅明显。

  科创板股票冲高后,持续回落。其中,安集科技盘中一度涨逾500%,盘中曾两次触发临时停牌机制,此后涨幅逐渐回落,但换手率一直维持在高位,与之类似的还有西部超导、福光股份、天宜上佳、容百科技等。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还新增了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的方式,在收盘集合竞价结束后,上交所以收盘价为成交价,按照时间优先顺序对收盘定价申报进行逐笔连续撮合。投资者可以在早上9:30-11:30和下午13:00-15:30提交收盘定价申报,申报会在下午15:05-15:30撮合成交。

  截至收盘,沪指跌1.27%,跌破2900点,深证成指跌1.15%,创业板指跌1.69%,两市合计成交4141.25亿元。

  机构看市

  安信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充裕,中美贸易磋商重启,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中期来看,对于A股市场总体而言,“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对于A股市场来说,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迎来的将是“定价体系”重塑的长期过程。有几个结论值得重视:

  第一,这三大类型的公司理论估值相对其他类型公司显著更高:比较高的ROE且长期稳定;更高的ROE但未来会回落一些;成长股最终能够走出来,在行业中找到壁垒和护城河,最终ROE成功上台阶。

  第二,以往的体系下,只要短期跑得快,就会被给予高估值;未来的体系下,除了短期跑得快,后续还必须能够走出来的公司,才会被真正给予高估值。

  第三,未来视角集中在二阶段看谁“活得久、活得稳”,就会给予长期ROE维持较高位置的以更高的估值。这是未来A股“定价体系”重塑的本质。

  第四,很多之前被牢牢贴上了“周期属性”标签的行业龙头公司,随着业绩波动率的大幅下降,同时辅助以分红或者回购,如果能够维持相对稳定的ROE水平,那么“定价体系”的迁移可能才刚刚开始。

  第五,ROE的绝对值固然重要,但是ROE的趋势更加关键。

标签:沪指|科创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