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79% 科创板对标概念走强 北向资金净流入65.31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7-19 17:27我来说两句
  

  午后两市震荡回落,走势波澜不惊,三大指数涨幅整体收窄,盘面上看,科创板对标公司小幅活跃,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尾盘指数继续震荡,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65.31亿元。上证指数报2924.20点,涨0.79%;创业板报1541.98点,涨1.15%。

  山西证券指出,从韩国降息到印尼降息,在此前巴西、印度等国家降息后,亚洲国家也逐步开启降息周期。从历史经验来看,降息短期内有利于提振风险资产,但从长期来看,历次降息周期都伴随着经济衰退,主要经济体纷纷降息加剧了全球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不利于风险资产价格的持续上涨。中国央行反复提及,中国的货币政策将保持独立自主,是否降息取决于经济走势。但由于目前A股国际化程度逐步提高,降息会降低海外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国内股市也将因此承压。展望后市,指数仍处于箱体区间,但不改弱势行情。白马蓝筹尚未见到止跌迹象,前期热点题材回调后仍有机会,市场弱势下波段操作,难有趋势性行情。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继续走在存量收缩的节奏中,市场全日波动较为平缓,建议关注成交额逼近3000亿附近之后的再布局机会。近期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对资金面的影响可能被高估,上市之后的共振效应有望带动成长板块同步走强。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重点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行业层面,预计科创板将会正式开始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行业极端分化的状态也在维持。从反转角度看目前钢铁、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和建筑装饰等行业成交占比接连创出多年的新低,关注基本面是否能出现扭转偏差预期的机会。

标签:沪指|科创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