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4月收官日三大股指齐涨,成交额缩减至5000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4-30 17:11我来说两句
  

  4月收官日,虽然大盘没有长阳崛起,但从盘面上来看,市场情绪已基本稳定,止跌迹象明显。美中不足的是,大盘反弹过程中,成交不足制约大盘进一步上攻,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资金追涨意愿不高。

  今日交易完后,需等待到五一假期结束后才能恢复交易,部分资金为了规避假期消息面上的不确定性,或选择落袋为安,加仓意愿不强。

  另外,今日官方最新公布的4月PMI数据不及预期,更加削弱了大盘反弹的力度。分析认为,PMI数据的回踩在这个时间节点出现,对于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因为之前针对经济数据的向好,市场是有过比较大的预期炒作的,而且当时很多经济学家也一度认为三月份将是中国经济的拐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市场信心的膨胀,但现在的实际情况却并不是如此,那毫无疑问会重创之前过度膨胀的市场信心,所以PMI数据上的突变,对于节后的行情来说,短期内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

  盘面上来看,虽然今日两市股指有所企稳,盘面结构性分化情况也得到缓解,但主要表现板块为猪肉,军工等板块,其他题材股跟随上涨,热度明显不足,涨停股数下降,工业大麻等前期热点板块早盘大幅冲高,但尾盘则持续震荡回落,这说明资金运作的还是相对于比较谨慎。

  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止步月线三连升,深证成指涨0.54%,创业板指涨0.51%,两市合计成交4965.57亿元,成交量明显减少。

  机构看市

  中金公司表示,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趋缓。但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可能还是会有所恢复,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也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的机会依然积极,仍可逢低吸纳能够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质优龙头。

  联讯证券认为本次的调整是为等待更为确定的经济基本面,慢牛的航向并未改变。回调反而是再度调仓布局的好时机,当前的防守是为了更好的进攻。配置上重点推荐几条主线:(1)金融:估值低,业绩拐点。一方面,大部分金融股的估值依然偏低,是少有的价值洼地;另一方面,券商和保险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今年业绩有望从底部大幅回升;一季度社融大增后,银行业绩也可能超预期。(2)食品和医药:业绩较好。从一季报的情况看,食品和医药板块的业绩相对稳定,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具有较好的防守属性。(3)科技类结构性机会。科创板仍在加速推进,计算机、电子和通信等科技板块有望出现结构性机会。

标签:成交额|股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