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权重题材携手发力,沪指低开高走涨超2%,北上资金恢复净买入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4-16 17:24我来说两句
  

  在社融等利好消息的提振下,昨日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但午后持续走低,市场悲观情绪浓厚。今日开盘,两市股指惯性低开,并进一步下探,随后,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扛起领涨大旗,带动股指从底部反弹,临近午间收盘期间,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金融股轮番发力,两市股指快速拉升,午后,5G题材持续活跃,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市场信心回升,汽车、芯片等多个板块午后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明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市场午后持续上涨,可能是对一季度经济数据向好充满信心。光大证券此前预计,一季度实际GDP同比与我们年初的预测大致一致(6.4%),消费的拉动偏弱,净出口的拖累与上季度大致持平。

  另外,此前持续净流出的北上资金今日恢复净流入,投资者的忧虑情绪有所缓解。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41.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2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88亿元。

  盘面上,5G商用化进程加速,5G板块今日大涨,板块指数涨超5%,领涨两市行业板块,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中兴通讯等近30股涨停;在5G概念的提振下,边缘计算、无线充电、国产芯片、云计算等科技题材午后也持续走高;保险、银行、多元金融等权重金融板块维持强势,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表现也比较突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38%,深证成指涨2.33%,创业板指涨1.84%,两市合计成交7910.46亿元。

  消息面上,央行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不搞“大水漫灌”。与去年四季度例会相比,“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的提法重新出现,这个提法对应的是“放水”,可见短期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在下降。

  机构看市

  华泰证券策略表示,3月经济数据回暖+社融总量超预期且结构改善,企业盈利预期或将进一步改善。另外,近期不可忽视的一大变量是国企混改的预期升温,股市估值回升至历史中枢是国企混改实施的基础,而混改实施又将进一步降低风险溢价、推动估值修复。我们预计市场将延续4月以来偏大盘的风格,行业配置从信贷社融的总量和结构出发关注银行股+消费股,主题推荐国企混改和长三角。

  安信证券策略表示,综合考虑目前整体环境,预期市场短期仍会惯性上冲,但由于经济在短期反弹之后中期走势并不明朗,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则可能阶段性受限,此后大概率会在新的平台维持震荡格局。综合考虑一季报、经济金融数据及预期、市场此前表现,增量资金,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前期涨幅较小的价值蓝筹股会有一轮补涨行情,这可能会造成指数上涨,但多数个股赚钱效应有限的局面。总的来说,行业上重点关注周期品、地产、银行等。主题上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等。

标签:沪指|权重题材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