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下跌4.4% 失守3000点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08 15:23我来说两句
  

  由于近期指数快速上涨,市场情绪过于亢奋,稍有不利消息即会引发投资者的大思考,而这在熊市过程中很少存在。中信证券卖空中国人保,华泰证券卖空中信建投,这在成熟市场而言,是再普通不过的卖空报告而已,然而在此消息及外围市场的配合下,今日A股最终还是迎来调整。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券商等金融股既是本轮行情的主力军,也是今天大盘大跌的主要因素,沪指今日在3000点附近反复确认,跌破后随即被拉升。上午多空激战较为激烈,半日成交即接近7400亿元,但午后两市成交明细有所缩减,多空双方或在3000点附近观望。

  临近收盘,由于资金流入速度趋缓,北上资金继续流出,大盘失守3000点,沪指跌幅扩大至逾4%。

  截至收盘,沪指跌4.4%,创近5个月最大跌幅,周线止步8连阳,深证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2.24%。两市个股转向普跌,跌停股数扩大至271只,而涨停股数也有75只。两市成交额进一步放大至11841.05亿元。

  盘面上,券商、保险资金龙头被做空,券商、信托、保险等无疑是市场跌幅最大的板块,券商、信托板块甚至掀起跌停潮,有色、钢铁、煤炭等昨日扛起领涨大旗的板块也大幅调整,银行、石油、地产等调整幅度也不小,早盘翻红的农牧饲渔、电子、软件等午后也跌逾1%。

  题材股也基本上全线飘绿,唯独只有国产芯片、猪肉、网络安全等飘红,券商、参股期货、次新股、超导、京津冀等跌幅居前。

  机构看市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许俊表示,成交金额破万亿元,说明市场的活跃度已经出现质变。市场成交额的上升幅度可以用当前成交额与近一年最低成交额的比例来判断,历次来看市场成交额在存量市场中扩张的幅度是有一定的上限,只有在趋势市的行情中才有4倍以上的扩张幅度。

  中金公司指出,当下A股市场的风格切换,本质上是由宏观因子驱动,而反映在交易层面上,体现为不同属性资金在不同阶段的主导地位,导致了风格的相对强弱。1月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普遍提升的环境下,配置型资金主导了市场的表现,扎实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合理估值的公司获取了超额收益;而2月以来,伴随风险偏好回暖趋势向更大范围蔓延,博弈型资金回归,使得此前两年遭遇了连续回撤的中小市值公司出现了明显的超跌反弹,表现为A股市场的基本面因子出现集体回撤,而博弈类因子大幅反弹。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