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88%,科技股全线爆发,创业板指大涨逾3%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05 15:54我来说两句
  

  重磅利好消息落地,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预计减税降费金额达到2万亿元。受此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开盘后持续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表现更为抢眼,盘中涨逾3%。

  题材股表现活跃,通讯、软件、电子等科技题材表现突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创业板指持续攀升,而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板块保持沉默,始终维持窄幅震荡。

  临近尾盘,券商股发力,两市人气再次被激活,行业和题材板块基本上集体飘红,两市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数扩大至逾200只。

  实际上,早盘的时候,不少资金认为利好兑现提前离场,两市股指早盘一度承压,但随着重磅减税降费政策的发布,两市股指持续震荡走高。分析认为,提振经济的主要方式,不再是过去的扩大杠杆大搞基建或者房地产,而是通过减轻民营企业负担,盘活比国企更高效率的民企去提升市场活力,A股的长期空间或许已经打开。

  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深证成指涨2.25%,创业板指涨3.51%。

  机构看市

  平安证券: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GDP增长目标设置方面变得更具弹性,这降低了宏观经济政策过度放松的可能性,也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思路不会发生重大变化。通胀目标设置得非常宽松,就业目标完成的难度也不会太大。

  2.15万亿地方专项债的额度意味着事实上的财政赤字占GDP比率要比官方目标高出两个百分点以上,这对于2019年的基础设施投资而言非常重要;企业减税降费力度空前,较好地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的理念。

  对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经济目标的实现很有信心,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在6.3%左右,季度经济增速将呈现出前低后高的U型特征。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虞坷表示,随着科创板加速落地,多重利好政策持续推进下,资金流入市场情绪显著修复。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区域,投资价值在调整中开始显现。随着MSCI将A股权重提高,A股有望迎来超千亿元以上级别的海外资金增量。资金面改善和产业政策利好,市场偏好将继续提升。投资选择上,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超跌角度的高安全边际行业;二是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投资机会。板块上看好市场热度较高的科技类成长板块,如半导体、5G、工业互联网等。

标签:沪指|科技股|创业板|大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