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72% 业绩爆雷股掀起跌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30 16:36我来说两句
  

  年报业绩预披露步入高峰期,突如其来的业绩爆雷,让市场投资者措手不及,从近期发布业绩预亏的上市公司来看,商誉减值成为公司业绩爆雷的主要原因。

  受此影响,今日开盘期间,近期公布业绩大幅预亏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跌停,但今日上午市场却出乎意料迅速企稳,市场恐慌情绪得以缓解,不少早盘跌停的股票打开跌停板,人福医药翻红后一直维持强势飘红状态。

  不过,午后由于盘面热点不足,加上每年春节前市场交投都比较清淡,两市股指午后震荡下跌,跌幅股数也随之增加,午后逾60股跌停,联创光电、赢时胜、通达动力等多股闪崩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72%,报2575.58点,成交1011.04亿元;深证成指跌1.07%,报7470.47点,成交1361.86亿元;创业板指跌1.03%,报1230.82点,成交406.69亿元。

  盘面上,光伏板块今日整体表现比较强势,京运通、银星能源、晶盛机电等多股涨停。国家能源局28日透露,2018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4426万千瓦,仅次于2017年新增装机,为历史第二高。

  租售同权板块表现比较活跃,阳光城、我爱我家等领涨。我爱我家昨晚发布公告称,预计2018年净利为6.01亿元-6.6亿元,同比增长725%-805%。

  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强势涨停,与之相关的矿业资源股跟随大涨,海南矿业午后涨停,宏达矿业冲击涨停。

  近期持续活跃的商业百货股则全面回撤,新华都、国芳集团、中央商场等多股跌停,上海九百、杭州解百、华联股份等跟随大跌。交运设备、文化传媒、通讯、化肥、木业家具、电子等行业板块跌超2%。

  概念股也基本上全线飘绿,新零售概念股跌近4%,跌幅居前,前期热点板块燃料电池也大幅调整,雪人股份等跌停。赛马、在线旅游、知识产权等概念跌幅其次。

  北上资金节前持续加仓,今日沪股通净流入2.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6亿元。

  机构看市

  国都证券:短期来看,春节长假前后内外不确定因素或扰动躁动行情节奏。岁末年初的预期改善,提振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主要股指连续修复反弹后,短期存在震荡盘整需要;同时,春节长假前后内外不确定因素或事件有待明朗,或扰动躁动节奏。

  一是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预期差,尤其是四季度GDP增速下滑至十年新低6.4%,消费、工业增速低位缓降,PPI快速回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显著放缓,以上宏观、中观压力下,消费蓝筹与工业龙头的业绩稳定性有待检验,同时三年前并购扩张高峰的中小创商誉减值压力凸显,以上预期差有待揭晓;

  二是本月底中美经贸高层谈判,能否在前期中层团队积极磋商的基础上,就结构性改革等关键问题取得阶段性突破?有待观察。而近日美国或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高管,进一步表明美国当局以贸易战名义发难,最终目的是遏制中国技术挑战与战略竞争,也增添本月底中美贸易高层谈判结局能否取得突破的不确定性。

  财通证券: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的宽松,未来一季度国内经济信用紧缩的情况大概率会得到好转,这对A股的底部形成了支撑。但是A股想要继续上涨,还是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因素:①距离3月1日中美谈判期限只有1个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美之间的分歧仍然较大,未来是否能够成功的达成协议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②北上资金的大幅流入推升了A股的这波反弹行情。但是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所导致的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未来如果美股继续下跌,可能会对A股形成不利的影响。

  因此,未来A股应该还是会继续震荡格局,波动加大。投资者短期还是需要保持一份谨慎,规避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静待局势明朗和信用改善的信号出现。

标签:沪指|业绩|跌停潮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