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放量涨1.84% 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07 15:44我来说两句
  

  三大指数午后依旧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创业板成功站上十日线,军工、核电、人工智能等题材较为突出,成交量显著放大,多头活跃,市场赚钱氛围明显好转,两市近90股涨停,保险、银行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2533.09点,涨0.72%,成交额1455亿。深成指报7400.20点,涨1.58%,成交额2018亿。创业板报1268.06点,涨1.84%,成交额619亿。

  申万宏源认为,降准并非短期最大的利好,管理层督促银行加强货币政策传导才是切中要害。“政策底”预期进一步夯实,继续慢慢布局春季行情。周末市场的讨论聚焦在降准,实际上短期最大的利好并非降准,而是李克强总理督促银行加强货币政策传导,强调“稳就业主要靠千千万万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普惠金融支持”。这是因为金融数据改善被视为基本面改善的领先指标,而管理层督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可以视为金融数据改善的前置事件。2018年7月政策重心转向“稳增长”和“稳就业”以来,迟迟未见到金融数据的有效改善,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实体经济需求不足,地方政府项目储备有限,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缺乏扩张意愿。二是金融机构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有所弱化。前者是周期性问题,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受伤之后,实体需求不足的问题难以在一朝一夕解决;而后者也要遵循经济规律,但在一定范围内可以事在人为。所以一直将管理层窗口指导金融机构,督促其服务实体经济,视作社融数据改善的领先指标。目前信号出现,“政策底”预期进一步夯实。短期降准落地的脉冲式影响之后,还会有震荡反复的过程。1月中旬和1月底的业绩验证期也还有待平稳度过,但“春季行情”可以慢慢布局的判断更加明确了。

  中原证券认为,逆周期政策预期较高,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逐步落实,A股有望延续反弹。沪指有望继续冲高至2550点上方,并结构性看好权重股表现。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公用事业、金融、贵金属、基建、区域建设概念和5G等板块表现,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以及热门行业龙头。

标签:创业板|个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